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高 纳指领涨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涨,科技股和一些成长股攀升,好于预期的一些美股企业财报提振投资者信心。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科技、能源和通讯服务板块涨幅均超1%,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跌幅超1%。大型科技股普涨,Meta上涨4.16%,苹果上涨1.35%,亚马逊上涨3.86%,Alphabet小幅上涨0.079%,Netflix上涨7.35%。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二的3.017%,小幅攀升至3.035%。

特斯拉出售75%比特币

 

特斯拉出售75%比特币

周三,电动汽车“霸主”特斯拉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特斯拉已出售75%的比特币持仓,变现9.36亿美元。

据报道,特斯拉从去年开始布局比特币,在比特币价格接近3.8万美元时披露了15亿美元的持仓。CoinDesk的数据显示,由于加密货币市场普遍低迷,比特币价格在6月中旬一度跌至1.77万美元以下。

特斯拉出售75%比特币

图:REUTERS

此次并非特斯拉第一次出售比特币,也并非第一次因加密货币市场波动而使盈利受到冲击。2021年全年,特斯拉与比特币相关的减值约为1.01亿美元。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是比特币的积极拥护者,此前还曾表示其公司产品将接受加密货币支付,但后来由于担心比特币挖矿使用大量化石燃料对环境不利,因此取消了这一政策。

马斯克周三表示,特斯拉对于未来增持比特币仍持开放态度,此次出售不应该被视为对比特币的某种“判断”。他补充道,特斯拉没有出售任何狗狗币。

周三,特斯拉股价收涨0.8%,至每股742.5美元,市值为7695.2亿美元,市盈率为100.36。

全球金融科技公司Turnkey Lender获1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Turnkey Lender完成了1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OTB Ventures领投,德国发展金融机构 DEG 和 Vertex Ventures 跟投。

特斯拉出售75%比特币

图:Turnkey Lender

Turnkey Lender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为金融服务供应商提供云端贷款管理服务的全球金融科技公司,专注于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借贷自动化解决方案。

Turnkey Lender的业务遍及全球,在奥斯汀(德克萨斯州)、新加坡、伦敦、吉隆坡和华沙设有办事处。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开拓北美、欧洲和东南亚的嵌入式贷款机遇。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