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高 道指涨超750点

周二美股全线上涨,三大股指均创下6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点位和百分比涨幅。强生和IBM等多家美股企业二季度盈利超出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投资者情绪。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上涨,通讯服务、工业、能源、材料、非必需消费品、科技和金融板块涨幅均超3%。大型科技股上涨,Meta上涨5.11%、苹果上涨2.67%、亚马逊上涨3.91%,Alphabet上涨4.38%。Netflix第二季度付费用户人数减少97万,为有史以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下降;股价周二收涨5.61%。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的2.959%升至3.017%。

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一案将于10月审判

 

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一案将于10月审判

周二,美国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批准了推特加快针对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一案诉讼程序的请求,并宣布该案将在今年10月进行为期5天的审判。

特拉华州衡平法院首席法官Kathaleen St. Jude McCormick称,“通常情况下,并购交易拖延的时间越长,笼罩在公司头上的不确定性就越大,对卖方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的风险就越大。”

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一案将于10月审判

马斯克 图:REUTERS

7月8日,马斯克以推特违反收购协议中的多项条款为由终止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7月12日,推特就马斯克终止交易一事提起诉讼,敦促其完成收购。推特称,马斯克终止交易让股东和公司业务陷入了不确定状态,推特希望马斯克完成收购,而不只是现金赔偿。

受此消息推动,推特股价周二收涨2.81%,至每股39.49美元,市值为301.8亿美元,市盈率为163.11。

 

印尼社交电商KitaBeli获2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印度尼西亚社交电商平台KitaBeli宣布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2000万美元资金,由Glade Brook Capital Partners领投,InnoVen Capital、AC Ventures和Go-Ventures参投。

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一案将于10月审判

图:KitaBeli

 

KitaBeli成立于2020年,主要面向印尼的小城市,允许用户和他们的朋友一起购物并获得折扣,类似于拼多多的团购模式。

去年3月,KitaBeli曾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该公司计划利用新获得的资金扩大在印尼的业务,并推出美容、个人护理、冷冻食品和母婴产品等新产品类别。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