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熊市之年,私募债券迎来“高光时刻”

 

图:AB Capital

美股持续动荡,通胀高企,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流动性进一步收紧。在对衰退的担忧之下,全球私募信贷市场爆发。

PitchBook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私募债基金的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2.1%,达到1912亿美元,接近2017年的历史高点。全球私募债基金资产管理的总规模已突破1.2万亿美元。私募债已经发展成为第三大私募市场策略,仅次于私募股权(PE)和风险投资(VC)。

熊市之年,私募债券迎来“高光时刻”

 

私募债基金资管规模趋势,截至2021年12月31日,来源:Preqin

 

助力杠杆收购

尽管经济下行,全球私募股权仍在关注收购机会。资产价格下跌为杠杆收购提供有利条件,对潜在买家而言,交易所需要的融资比良好的收购机会更难得。7月初,全球连锁药房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放弃了对其英国业务的出售,部分原因是债务融资成本上升,买家难以筹集资金。

与陷入困境的公开市场相比,私募债券成为大额杠杆收购者更青睐的融资选择。由于银行借贷受到避险情绪和资产价值下降的打击,直接贷款机构正以更低的成本替代其作用,向高风险公司和私募股权提供资金。

以欧洲市场为例,根据德勤(Deloitte)欧洲私募债权交易追踪器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欧洲产生179笔私募债权交易。其中杠杆收购占41%,补强式并购和再融资分别占交易的27%和16%。数据显示私募债交易渠道不仅保持强劲,而且交易规模也达到历史新高。

与私募股权相同,私募债权也坐拥大量资金,使其能够进行大规模交易。今年早期,Access集团获得了欧洲有史以来最大的债务融资。根据LCD数据,该公司35亿英镑(约42亿美元)的债务融资中包含12亿英镑的收购部分。

 

继续占领市场

与传统借贷相比,由于弹性利率的存在,私募债券有时在成本上优于传统借贷。当市场波动时私募债券更具有竞争力,从历史经验来看,在金融体系压力比较大的时期(息差上升、杠杆水平下降),融资条件通常有利于直接贷款人。直接贷款机构还可以为借款人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当私募股权公司计划进行多次收购时,私募债券基金可以为未来交易提供资金。

在面对市场不确定性时,私募债一直是一种相对稳定、有弹性的投资选择。在未来市场波动可能加剧的背景下,私募债券供需增长以及大量的机会仍可预见。供应方面,在市场下行时期,私募债券相对更快的执行速度和确定性,将促使借款人继续将目光转向私募市场。

同时,与公开市场相比,私募债券仍然能够提供相对较高的收益率,根据摩根大通数据,直接贷款平均收益率为8.8%,相比之下美国投资级债券收益为2.1%,市政债券收益为3.1%,商业地产优先级债券为4.2%,因此投资者对私募债券资产的配置正在持续加码。

全球私募债券市场已经迎来爆发期,海投全球早早对这一新兴另类资产进行布局。2021年11月,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被Bloomberg根据基金表现提名,并被业界投票获得Hedgeweek 2021年最佳新兴信贷基金奖。

参考资料

1.Pitchbook,With the end of cheap money, can private debt pick up the slack?
2.Bloomberg,Private Lenders Are Offering Cheaper Debt Than Wall Street Banks
3.Reuters,Breakdown: Private credit’s main threat is itself
4.海投全球,全球私募信贷市场爆发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