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能源上涨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跌,投资者继续关注相继出炉的美股企业财报。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材料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涨幅分别为1.96%、0.22%和0.22%。医疗保健领跌,跌幅超过2%;公用事业、通讯服务、房地产和科技板块跌幅均超1%。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宣布明年放缓招聘的计划,股价收跌2.06%,至每股147.07美元。Meta收涨1.54%,Amazon收涨0.18%,英伟达上涨2.15%,Alphabet收跌2.46%。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五的2.929%,升至2.959%。

巴菲特又买西方石油 持股增至19.4%

 

巴菲特又买西方石油 持股增至19.4%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给SEC的文件,该公司继续增持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份,在上周四和周五总共买入了190万股,价值超过1亿美元,使其持股比例增到了19.4%。

伯克希尔哈撒韦此次的买入价为每股56-59美元。目前,该公司共持有1.817亿股西方石油股票,价值总计约110亿美元。

巴菲特又买西方石油 持股增至19.4%

 

过去5年西方石油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根据公开报道,如果持股比例达到20%,伯克希尔哈撒韦将可以把西方石油一定比例的收益计入其财报中,而不仅仅是股息,这可能使伯克希尔哈撒韦每年的收益增加约20亿美元。

自今年3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西方石油的持股被披露以来,“股神”巴菲特一直在稳步增持西方石油,大部分股份的平均买入价约为每股54美元。

周一西方石油股价收涨2.28%,至每股60.05美元,市值为562.8亿美元,市盈率为9.13,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90%。

金融科技公司Zazuu获200万美元融资

近日,Zazuu宣布在新一轮风投融资中获得了200万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Launch Africa, Founders Factory Africa, HoaQ, Tinie Tempah, Jason Njoku, Babs Ogundeyi和其他天使投资人。

巴菲特又买西方石油 持股增至19.4%

 

图:Zazuu

Zazuu总部位于伦敦,成立于2018年,主要面向非洲市场,为散居海外的非洲人提供跨境汇款服务。据介绍,用户通过Zazuu的服务可以搜索所在地区的多个汇款提供商,以及获得其他国内外的信贷等金融工具。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