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涨跌不一 通胀压力加大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涨跌互现,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录得五连跌。原油巨震,但恐慌指数VIX走势平稳。

金融和能源板块跌近2%,IT板块逆势领涨,芯片股指数涨近2%;欧股能源和银行板块跌近4%,旅游板块独涨。2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转降,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刷新2000年来最大倒挂幅度。

美国6月PPI年率录得 11.3%,大幅超过预期的10.70%,前值10.80%。月率录得 0.4%,低于预期的0.50%。机构分析称,6月份支付给美国生产商的价格涨幅超过预期,表明在大宗商品成本最近出现下降之前,通胀压力仍在加大。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 24.4万人,超过预期的23.5万人,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裁员,原因是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

摩根大通二季度净利润下滑28% 股价下挫3.49%

 

摩根大通二季度净利润下滑28% 股价下挫3.49%

周四摩根大通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Q2营收增长1%,至316.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19.5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8%至86.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76美元,低于FactSet调查分析师预测的每股2.89美元。

摩根大通二季度净利润下滑28% 股价下挫3.49%

 

图:REUTERS

摩根大通表示,由于该银行增加了4.28亿美元的潜在不良贷款准备金,并暂停了股票回购,导致第二季度利润大幅下滑。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暂停股票回购是为了迅速满足更高的资本要求,这将使该行拥有最大的灵活性,在广泛的经济环境中为客户和社区提供最佳服务。

周四摩根大通股价收跌3.49%,至每股108美元,市值为3172亿美元,市盈率为8.01。今年以来股价跌幅达33.21%。

 

金融科技公司Stripe估值缩减28%

据报道,专注于支付的金融科技独角兽Stripe近日在一封邮件中告诉其员工,已将公司的409A估值从上一轮估值的40美元降至29美元。

摩根大通二季度净利润下滑28% 股价下挫3.49%

 

图:BLOOMBERG NEWS

去年投资者对Stripe的估值为950亿美元,最新的调整使其隐含估值降至了740亿美元。新的内部估值不影响大股东所持股票的价值。

Stripe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和美国旧金山,专注于支付领域。2021年3月,Stripe获得6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爱尔兰国家财政管理署和富达投资,使其估值达到950亿美元,是2019年估值的2.5倍多。今年以来股市的大跌,特别是科技股的大幅回调对Stripe的估值造成了较大的压力。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