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美国通胀再爆表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震荡收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0.76%,收报2.935%,相较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差约-22个基点。恐慌指数VIX收跌0.47%。布伦特原油收跌0.15%。现货黄金收涨 0.55%.

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9.1%,为1981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8.80%),6月CPI能源指数上涨7.5%,贡献了总涨幅的近一半。能源价格同比上涨41.6%。除此之外,汽车行业也令人担忧,因为它仍处于高位,租金继续攀升。

市场对美联储7月激进加息超过75个基点的预期抬升,美股大幅低开,美债收益率齐涨但短端收益率升幅更猛,预示衰退的收益率曲线倒挂加深。

由于更高的按揭贷款利率和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美国楼市持续降温,上周住房按揭贷款申请量环比降4%,同比跌18%,按揭贷款再融资申请同比骤降8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警告,若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进一步中断,可能引发欧洲经济衰退,全球经济前景仍然极度不确定,IMF准备下调今明两年的全球展望,将是今年第三次下调,且无法排除明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4月时该机构曾将今年全球GDP增速下调近一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推特涨近8%,连涨两日,接近收复上周五以来跌幅。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起诉马斯克违反收购协议,寻求法院发布命令,在满足少数未决条件的情况下迫使其完成收购。在马斯克提出收购推特的三个月里,特斯拉跑输大盘,市值缩水逾3300亿美元。

美国6月通胀率飙升至9.1% 再创40年新高

 

谷歌宣布下半年招聘将放缓

周二,谷歌CEO Sundar Pichai在一封邮件中告诉员工,今年余下时间将放缓招聘活动。这一举措标志着谷歌成为今年最新一家决定削减招聘或裁员的美国大型科技公司。

Pichai对员工表示,“与之前经济形势更好的时候相比,未来我们需要更具进取精神,以更大的紧迫感、更敏锐的专注力和更强的渴望来工作,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投资有重合的地方将进行整合,并精简流程,或者暂停部署,将资源重新部署到更重要的领域。”

美国6月通胀率飙升至9.1% 再创40年新高

图:Yahoo

据报道,截止3月底,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共有16.4万名员工,较上年同期增长17%。Pichai在该邮件中表示,谷歌将在2022年和2023年专注于招聘“工程、技术和其他关键角色”。另外,谷歌在2022年第二季度雇佣了大约10,000名新员工,并承诺在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工作。

截至周三收盘,谷歌股价收跌2.34%,至每股2,227.07美元,市值为1.47万亿美元,市盈率为20.5,今年以来股价跌幅为23.2%。

 

数字资产平台Gnosis Safe获1亿美元战略投资

近日,数字资产管理平台Gnosis Safe获得了1亿美元战略投资,投资者包括 1kx, Coinbase Ventures, Tiger Global, Lightspeed和Digital Currency Group等。

美国6月通胀率飙升至9.1% 再创40年新高

图:Gnosis Safe

在获得新一轮融资的同时,Gnosis Safe更名为Safe。Safe的目标是通过其平台为Web3应用提供托管,为散户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数字资产、数据和身份管理服务。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Safe Ecosystem Foundation,该组织负责监督使用Safe智能合约账户的应用程序和钱包。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