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美债收益率下跌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在收盘前的一小时内大幅走低,集体收跌。

美国十年国债收益率跌0.9%,收报2.971%,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8个基点。恐慌指数VIX收涨4.28%。布伦特原油收跌6.92%。

日内,美国白宫公布了新闻秘书让-皮埃尔于周一新闻发布会上讲到的内容。这份备忘录显示,皮埃尔称,由于汽油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周三将要公布的6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仍将高企。

整体而言,全球经济前景的迷雾依然不时刺激着投资者的避险情绪,美元走强的大趋势也未出现促进反转的决定性因素,周二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一度时隔二十年首度倒挂。

微软宣布全球裁员不到1% 股价下挫4%

 

微软宣布全球裁员不到1% 股价下挫4%

微软周二表示,将在全球裁员不到1%,涉及咨询、客户和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在内的多个部门。目前微软在全球拥有约18万名员工,意味着此次裁员影响不到1800人。

据报道,此次裁员的主要原因是,微软在截止6月30日的财年结束后,重新调整了业务部门和角色。微软称,和所有公司一样,微软也会定期评估业务,未来将继续在某些领域投资,并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增加员工人数。

微软宣布全球裁员不到1% 股价下挫4%

 

过去5年微软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近年来,微软通常会在美国“7月4日国庆假期”过后不久宣布裁员,以应对新财年的战略调整。微软称,此次裁员并非因经济形势恶化所致,但在5月,该公司放缓了Windows和Office部门的招聘速度。

截止周二收盘,微软股价收跌4.1%,至每股253.67美元,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超过24%。

 

阿根廷电商Mercado Libre获2.33亿美元投资

近日,阿根廷电商及拍卖平台Mercado Libre宣布,旗下贷款部门Mercado Credito从高盛获得了2.33亿美元的投资。

微软宣布全球裁员不到1% 股价下挫4%

 

图:Bloomberg

Mercado Libre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拉美最受欢迎的电商平台之一。Mercado Libre从2016年开始提供信贷服务,截止2022年一季度其信贷业务规模扩大至了超过24亿美元,去年年底时为约17亿美元。

Mercado Libre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在巴西和墨西哥扩大其面向个人和中小企业的信贷服务,其中1.06亿美元将用于开拓巴西市场,1.27亿美元将用于墨西哥市场。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