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涨跌不一 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新增37.2万个就业岗位,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5万个,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只有医疗保健和科技板块小幅收涨,涨幅分别为0.27%和0.07%;材料板块领跌,跌幅为1%。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Meta收跌0.76%,苹果收涨0.47%,亚马逊收跌0.68%,Alphabet收涨0.48%。

在经历了动荡的上半年后,三大股指在刚刚进入下半年后迎来反弹,上周均录得涨幅,标普500指数上涨1.9%,导致上涨0.8%,纳指上涨4.6%。

马斯克终止收购Twitter

马斯克终止收购Twitter

周五,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终止了以440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的交易。在写给Twitter首席法律顾问的一封信中他表示,他终止协议的原因是Twitter不愿与他分享所要求的信息,而已分享的信息则证实了他的观点,即Twitter上的机器人账户数量比该公司在监管公告中声称的要多。

这封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信写道,马斯克将终止合并协议是因为Twitter严重违反了该协议的多项条款,似乎在马斯克签订合并协议时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并可能遭受“公司重大不利变化”。

马斯克终止收购Twitter

图:REUTERS

Twitter董事长兼Salesforce.com联合首席执行官Bret Taylor发文回应了马斯克,并表示将把他告上特拉华州法庭。Taylor表示,Twitter董事会致力于按照与马斯克商定的价格和条款完成交易,并计划采取法律行动执行合并协议,该公司有信心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胜诉。

今年4月,马斯克同意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Twitter,交易价值440亿美元。周五Twitter股价收跌4.98%,至每股36.81美元。

非洲电商Duhqa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日前,B2B零售平台Duhqa宣布获得了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者包括CrosssFund, Roselake Ventures, Mo Angels, Techstars和一些战略天使投资人。

马斯克终止收购Twitter

图:Duhqa

Duhqa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肯尼亚,是一家针对快消品、冷链和药品零售的B2B平台,致力于帮助非洲街边小店和商贩采购、支付和管理库存,方便地获得货物配送和短期融资。

七个月前,Duhqa曾获得15万美元种子前轮融资,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其在肯尼亚和东非的服务规模及商业网络,并提供更多的数字工具。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