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高 纳指领涨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科技股、汽车股全线走高,谷歌涨超3%,奈飞、苹果涨逾2%;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近4%。大型科技股全线走高,银行股集体上涨,能源股普遍上涨。

投资者正在关注周五将公布的就业报告,同时预计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胀,经济数据将走弱。

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反弹,WTI 8月原油期货收涨4.2美元,涨幅4.26%,报102.73美元/桶,重回100美元上方;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涨3.96美元,涨幅3.93%,报104.65美元/桶。另外在EIA公布天然气报告后,天然气价格暴涨,NYMEX 8月天然气期货收涨14.28%。

截至7月1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23110亿立方英尺,较此前一周增加60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减少2610亿立方英尺,同比降幅10.1%,同时较5年均值低3220亿立方英尺,降幅12.2%。

美国房贷利率创2008年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房贷利率创2008年以来最大降幅

房地美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0年期按揭贷款的平均利率从上周的5.7%下降了40个基点,至5.3%。这是自2008年12月以来抵押贷款利率最大的周降幅,当时利率一度从5.97%降至5.53%。15年期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下降了38个基点,至4.45%。

房贷利率的快速下降表明,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进一步加剧,使得他们纷纷涌入国债等安全资产。

美国房贷利率创2008年以来最大降幅

 

图:BLOOMBERG NEWS

据报道,今年以来美国按揭贷款利率飙涨,使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导致购房者的购房欲望降至了40年地点,这体现在近期房地产库存的增加上。根据按揭贷款数据提供商Black Knight的数据,尽管美国房价涨幅开始略有放缓,但房价仍处于1980年代中期以来最难负担的水平。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表示,尽管美国房价下跌给购房者带来了轻微的缓解,但如果由于住房负担能力低和预期的经济放缓导致房价增长大幅放缓,那么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向正常化恢复。

非洲金融科技企业Sava获200万美元种子前轮融资

近日,Sava宣布获得了200万美元种子前轮融资,投资者包括Unicorn Growth Capital, Sherpa Africa Partners, RaiCap, Quona Capital, Ingressive Capital, CRE Venture Capital和Breega。

美国房贷利率创2008年以来最大降幅

 

图:Sava

Sava是一个支付管理平台,致力于通过支出管理技术、核对会计记录、数字化费用报销以及整合预算和实际现金流来帮助非洲企业管理支出。

Sava于今年创立,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在肯尼亚上线,并逐渐扩展到尼日利亚和肯尼亚等其他非洲市场。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