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兴对冲基金逆势而上

 

随着过去几年对冲基金行业的不断增长和发展,一些老牌对冲基金逐渐转型成为家族办公室,同时也有小型对冲基金不断成立,且正在成为资本市场上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2022年上半年对冲基金行业整体受到了股市动荡冲击的背景下,这些初创对冲基金也正在经历一系列挑战,但与发展较为成熟的大型对冲基金相比,初创对冲基金的表现更加突出,对于2022年下半年的行业前景也更加乐观。

募资仍为最大挑战

在Hedgeweek于6月初发布的报告中,初创对冲基金(startup hedge fund)被定义为资产规模在2.5亿美元之下的对冲基金,业绩记录小于5年。

报告对55家初创和成熟对冲基金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初创对冲基金认为募资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占比高达82%。第二大挑战是成立时间较短造成的业绩记录的缺乏和认可度不高。近半数(47%)的初创对基金认为目前的融资环境比一年前更加严峻。除此之外,初创对冲基金还面临监管合规、人才不足和主营业务之外的挑战。

在募资上面临的挑战还体现为对冲基金发行数量的减少。彭博的数据显示,专注于多空策略的对冲基金的发行数量在过去一年大幅下降,其在所有新发行的对冲基金中的占比在2020年第四季度为50%,到2022年1季度降至了18.2%。

这背后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尽职调查变得比过去更加困难,这就导致一些投资者倾向于继续选择与他们已经建立了关系的基金经理,从而对新兴基金造成了一定压力。

新兴对冲基金逆势而上

 

初创对冲基金面临的多重挑战 来源:报告

 

表现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尽管目前初创对冲基金面临诸多挑战,但它们普遍对今年的投资表现表示满意,且多数基金经理对于2022年下半年的前景仍保持乐观。

调查结果显示,初创对冲基金中短期的表现均好于对冲基金平均水平。在过去的12个月里,初创对冲基金的回报率为6.4%,而对冲基金整体的回报率为3.4%;今年以来股市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初创对冲基金的表现同样好于对冲基金的平均水平。

新兴对冲基金逆势而上

 

初创对冲基金与所有对冲基金平均回报率对比

根据报告,初创对冲基金的突出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的另类投资策略和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这是另类投资基金受到投资者追捧的主要原因。根据律师事务所Seward & Kissel《2022年另类资产配置调查报告》(2022 Alternative Investment Allocator Survey),73%的投资者更愿意投资成立时间不足2年的新兴基金。虽然这一数字比2021年的80%略有下降,但投资者对于新兴基金的兴趣仍然非常明显。

新兴对冲基金逆势而上

 

新兴另类资产配置平台大受投资者欢迎

 

以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为例,尽管成立时间不到3年,但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该基金便受到了很多关注。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全球市场消费信贷,车商库存和供应链金融等贷款,致力于提供长期,稳定,分散的投资组合。

2021年12月,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被Bloomberg根据基金表现提名,并被业界投票评为Hedgeweek 2021年最佳新兴信贷基金奖。尽管刚成立就赶上了新冠疫情,但疫情期间该基金仍然表现稳健。2022年以来,资本市场动荡不断,该基金表现继续稳定,增加了机构投资人。5月底,蓝色光标子公司BCGOA INVESTMENT LLC同意认购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

新兴对冲基金逆势而上

 

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获Hedgeweek 2021年最佳新兴信贷基金奖

参考资料

1.Hedgeweek, THE NEXT GENERATION: How emerging managers are adapting to the new hedge fund landscap

2.海投全球,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获Hedgeweek最佳新兴信贷基金奖

 

免责声明

本文件由海投全球及其关联公司(“海投”)提供,所包含的信息仅供概括说明及参考之用,不构成专业意见、要约、招揽或建议投资于上述金融产品或投资项目。投资者需注意投资所涉及的各类风险,包括政治或经济影响等将导致收益可升可跌,所呈列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表现的预示或预测。对于本文件所载信息的准确度或时效性,海投并无作出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自行评估并基于本身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投资目标及特定需要作出投资决定。本文件仅为现有投资者和或明确授权的授权人提供信息,前提是这样的投资者及获授权人未在任何司法管辖区的法律下被禁止接受这些信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