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公布6月会议纪要 美股收高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盘震荡收涨。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4.36%,收报2.934%,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6个基点。恐慌指数VIX收跌2.94%。布伦特原油收跌2.77%。现货黄金收跌1.45%,报1740.52美元/盎司。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美国6月服务业放缓幅度小于预期,但服务业就业指标降至两年低点,表明劳动力需求可能正在消退,因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令经济陷入衰退。数据显示,利率上升令需求降温。5月份消费者支出温和增长,而房屋开工、建筑许可和工厂产出则走软。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7月FOMC会议上将加息50或75个基点,大多数参会者认为经济增长存在下行风险。""衰退〞一词在纪要中一次都没有被提及,而""通胀""则被提了90次,创下了近期的最高纪录,同时还6次提到了“收紧的金融环境""。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不排除2023年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IMF将下调此前对2022、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3.6%的预测。

行业板块方面,除房地产、金融和能源分别收跌0.07%、0.25%和1.71%外,标普其他8大板块收涨--通讯、日常消费、ishare费城半导体指数均收涨0.5%以内,工业、原料、医疗和高科技均收涨1%以内,公用事业收涨1.04%。

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 0.96%,新款MacBook Air将于7月8日开启订购。特斯拉跌 0.57%。据乘联会数据,初步统计特斯拉中国6月销量7.8万辆;特斯拉首次展示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有助于缓解里程焦虑。Meta涨0.94%。Rivian涨10.42%,伊利诺斯州工厂Q2产车4401辆,交付量达4467辆,有望实现2.5万辆的年产量目标。

桥水旗舰基金上半年收益率超30%

 

桥水旗舰基金上半年收益率超30%

据报道,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旗下的旗舰基金Pure Alpha II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32%的收益率。这只宏观基金在6月份上涨了4.8%,使其自1991年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提高至了11.4%。

桥水旗舰基金上半年收益率超30%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 图:REUTERS

和许多宏观基金的情况类似,美联储今年的加息举措帮助桥水的Pure Alpha策略在经历了多年的挣扎后强势反弹。该策略在2021年取得了约8%的回报率,在此之前的10年里勉强实现名义年化收益,2020年的亏损达到12.6%,导致多家机构客户纷纷撤资。

据报道,桥水在其交易的65%的市场都取得了回报,包括利率、股票、大宗商品、企业信贷和发达市场货币,且这些资产取得的收益足以抵消其他资产的损失,比如与通胀挂钩的债券和新兴市场货币。

红杉中国完成约90亿美元基金募资

据报道,红杉中国已完成新一期约90亿美元基金的募集。此轮募资收到了超过120亿美元的认购,超额认购达50%,表明国际资金对中国市场依然高度认可。

桥水旗舰基金上半年收益率超30%

 

图:Pre-insider

红杉中国于今年年初启动了此次融资,获得了美国、欧洲、中东和亚洲投资者的支持,包括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和大学捐赠基金。

报道称,红杉中国备案登记的新一期美元基金包括一支种子基金(Seed Fund)、一支风险投资基金(Venture Fund)、一支扩张基金(Expansion Fund)和一支成长期基金(Growth Fund)。四支基金将重点投资科技、消费和医疗健康领域。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