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涨跌不一 科技股上涨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国债收益率走低推动科技股上涨。

美国十年国债收益率跌 2.96%,收报2.818%,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恐慌指数VIX收涨 0.04%。布伦特原油收跌9.65%。现货黄金收跌2.43%,报1764.93美元/盎司。

行业板块方面,除通讯、高科技和iShare费城半导体指数分别收涨2.32%、1.26%、0.79%外,标普其他8大板块悉数收跌:金融、房地产、医疗、日常消费收跌1%以内,工业、原料、公用事业、能源分别收跌1.5%、2.01%、3.41%和3.97%。

明星科技股集体午后转涨。“元宇宙”META跌近2%后收涨超5%,亚马逊跌近3%后收涨3.6%,奈飞跌4%后收涨3.3%,均接近收复上周一以来跌幅。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近3%后收涨超4%。特斯拉跌近5%后收涨2.6%。

花旗银行预警油价可能跌破65美元

 

花旗银行预警油价可能跌破65美元

花旗银行分析师周二表示,如果全球经济遭遇衰退,到今年年底,油价可能跌至每桶65美元。

由于俄乌冲突,以及后疫情时期需求反弹,原油价格今年飙升了约50%,推高了通胀,拖累了全球经济增长。但花旗分析师认为,到2022年底油价将下降,原因是供应仍有支撑,而全球经济放缓将导致需求降温。

花旗银行预警油价可能跌破65美元

 

图:Bloomberg

花旗预测,随着印度和中国增加对俄罗斯石油的购买,俄罗斯的出口将在今年年底增加。如果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至衰退水平,油价可能会在2022年底跌至每桶65美元,一年后继续跌至每桶45美元。这一结果发生的概率为10%。

花旗预测的基本场景(即衰退没有发生的情况)是,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今年年底前跌至每桶85美元,较周二的每桶112美元下跌约24%。这一预测发生的概率为50%。

油价到年底升至120美元的概率为30%。做出这一预测的根据是欧洲对俄罗斯的制裁大幅减少俄罗斯的石油出口,从而推高价格。

加密水代币公司H2O获1.5亿美元融资

近日,南非加密水代币公司H2O Securities宣布获得了1.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GEM Digital。

花旗银行预警油价可能跌破65美元

 

图:H2O Securities

H2O Securities利用金融和区块链技术,致力于推动全球水资源基础设施的建设。H2O Securities创造了第一款加密水代币H2ON Token,旨在为全球水项目提供资金,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