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纳指领跌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跌,加息、地缘政治等因素使股市持续承压,投资者对衰退风险的恐惧心理加剧。今年上半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跌约30%、道琼斯指数跌约15%、标普500指数跌约20%。整个6月份,标普大盘累跌8.4%,道指累跌6.7%,纳指累跌8.7%。整个二季度,标普累跌16.4%,道指累跌11.3%,纳指累跌22.4%,其中标普和道指创2020年一季度以来最差单季表现,纳指创2008年以来最差单季表现。中概股表现亮眼,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二季度涨逾12%创2020年底以来最佳,十一年来首次连涨两个月。

数据方面,据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截至6月2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231000人,较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233000人减少了2000人。经过调整,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4周移动平均值为231750人,较前一周经修正的平均值增加了7250人。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衡量通胀的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平减指数5月份同比上涨6.3%,能源价格上涨35.8%,食品价格上涨11.0%。剔除食品和能源后,5月份的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7%。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个人可支配收入(DPI)增加965亿美元,环比上升0.5%。个人消费支出(PCE)增加327亿美元,环比上升0.2%。

 

谷歌同意支付9000万美元解决app开发商法律纠纷

据报道,谷歌公司已同意支付9000万美元来解决与应用程序开发者相关的法律纠纷。纠纷的重点是,谷歌强制应用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并收取高额佣金。

在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中,应用程序开发者指控谷歌利用与智能手机厂商的协议、技术壁垒和收入分成协议,封闭了该应用生态系统,并通过谷歌Play计费系统分流大部分支付,默认服务费为30%。

过去一年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谷歌在一篇博文中表示,作为和解提议的一部分,它将投入9000万美元支持2016-2021年年间收入不超过200万美元的应用程序开发者。

截止周四,谷歌股价收盘下跌2.45%,至每股2179.26美元,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24.85%。

 

FTX接近完成以2500万美元收购BlockFi

据报道,数字资产交易所FTX即将完成对数字资产贷款机构BlockFi的收购,交易价值低至2500万美元,比BlockFi上一次的私募估值低99%。未来交易价值还可能发生变化,预计将在本周,或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图:Bloomberg

FTX低价收购BlockFi体现了近期数字资产价格暴跌对数字资产公司造成的影响。一周前,FTX曾向BlockFi提供2.5亿美元的紧急信贷额度。

BlockFi的上轮估值高达48亿美元,近期数字资产市场动荡使BlockFi的股权投资者损失惨重。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