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海投公益支持纽约中国民族乐团60周年音乐会

6月18日民乐艺术家郭雅志在卡耐基音乐厅演奏唢呐 图:海投全球

6月18日,纽约中国民族乐团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了“甲子回眸”建团60周年大型音乐会。数百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此次音乐盛典。海投公益作为赞助方应邀出席了此次音乐会。

纽约中国民族乐团成立于1961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非盈利中国民族乐团,致力于向全世界演奏和传播中国民族音乐。成立以来,乐团每年举办两场以上大型音乐会和一系列小型音乐会,以及与中国民族音乐相关的讲座。

本次音乐会邀请到了美国著名华人指挥家、巴德美中研习院院长蔡金东担任指挥,率领乐团演奏了多首经典曲目及近代民乐新作,包括由彭修文编曲的琵琶大曲《月儿高》,阎绍一编曲的板胡经典《花梆子》,以及刘文金作曲的经典乐曲《茉莉花》等。其中由中央民族乐团驻团作曲家姜莹作曲的管弦乐作品《丝绸之路》更是当代海内外民族乐团争相上演的经典作品,曾获得第三届华乐论坛暨青年作曲家民族管弦乐作品金奖。

音乐会的演奏人员包括曾任上海歌剧院首席的夏文杰、中国国家一级演员暨东方歌舞团独奏演员季节和杨飞飞、陆英娜、张日妮、孙洪涛、陈玥駸、刘璐、孙薇、范琛、徐煜源、翁梦昕、袁鹏程等活跃在北美地区舞台上的音乐家们。

海投公益支持纽约中国民族乐团60周年音乐会

“甲子回眸”纽约中国民族乐团60周年音乐会现场 图:海投全球

音乐会还邀请到著名唢呐大师郭雅志。郭雅志是目前世界上身价最高的唢呐演奏家,曾创下全球唢呐专辑单张最贵和发行量最大纪录。1988-1998年,他曾担任中央电视台每年春节晚会的唢呐演奏家,先后为《一个都不能少》、《水浒传》、《三国演义》等上百部影视作品和多台电视晚会录音配乐。多年来,他与世界著名作曲家和指挥家合作多次,为中国传统艺术的海外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海投公益是海投全球于2016年1月在纽约成立的非公募(全部为自有资金,不对外募集)、非运营(支持其他组织的公益项目,不自主运营项目)、专注于全球华人文化教育的非营利(在纽约注册为501(c)(3))的公益平台。海投公益在过去6年内相继推出了助学金、助妇幼、助亚裔等全球公益项目,致力于支持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在全球的传播。

作为北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古典音乐非营利组织,纽约中国民族乐团是海投公益践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合作伙伴。海投公益将继续支持纽约中国民族乐团的艺术表演和创作。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