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跌 能源股领涨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未能延续上周的反弹,市场交易清淡,投资者情绪低落。三大指数均由开盘时的上涨转为下跌,虽然跌幅不大,但将此前连阳的势头遏制。

个股方面,大型科技股普跌,特斯拉跌0.32%,亚马逊下跌2.78%,Netflic跌0.9%,Meta跌0.39%。油气板块涨幅居前,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的能源公司上涨 2.8%。全球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 1.7% 至每桶 115.09 美元。

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金龙指数下跌0.4%。京东涨2.5%,哔哩哔哩涨1.4%,贝壳跌4.36%。新能源汽车中,小鹏汽车跌2.5%,理想汽车跌4%,蔚来跌4.6%。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月度指数,美国5月份待售房屋销售量增长了0.7%。即使抵押贷款利率不断攀升,这一增长也打破了六个月的下降趋势。投资者也降低了对今年加息的预期。根据芝商所的数据,周一期货押注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 2 个百分点的概率约为 52%。这比一周前的 74% 的概率有所下降。基准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为 3.193%,高于周五的 3.125%,但低于本月 3.482% 的峰值。

巴菲特增持西方石油 账面利润达10亿美元

 

巴菲特增持西方石油 账面利润达10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继续增持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份,上周四买入了79.4万股,持股比例增至16.4%。

该公司在6月17日和6月22日总共购买了950万股西方石油股票,目前的持股数总计达1.535亿股,价值90亿美元。

巴菲特增持西方石油 账面利润达10亿美元

 

西方石油今年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每股53.39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大部分新购入的西方石油股票。随着最近几天能源价格上涨,西方石油股价也走高,周一上涨2.4%,至每股58.90美元。5月下旬,西方石油股价一度触及每股74美元的高点。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3月初首次披露了对西方石油的持股。据媒体估计,伯克希尔的平均买入成本约为每股52美元,账面利润约为10亿美元。

名创优品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据港交所6月27日消息,中国零售企业名创优品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标志着该公司距离在港股上市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今年3月31日,名创优品向港交所递交了主板上市申请。据报道,该公司计划通过此次上市筹集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

巴菲特增持西方石油 账面利润达10亿美元

 

名创优品上市以来股价走势 图:Google Finance

名创优品于2020年10月15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MNSO.US”,以每股24.4美元的发行价募集了6.08亿美元。上市后的4个月里名创优品股价一路上涨,2021年2月中旬开始一路下滑,截止周一收盘的股价为每股8.75美元,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15%,目前的市值为26.4亿美元。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