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高 能源领涨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震荡收高,市场继续评估通胀和经济增长前景。美国财长耶伦在周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美国通货膨胀居高不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在高位。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只有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小幅收跌,跌幅为037%。能源板块领涨,涨幅为3.14%,其中阿帕奇石油(Apa Corp)、瓦莱罗能源(Valero Energy)、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分别上涨5.85%、4.61%、4.58%和4.54%,涨幅居前。

 

科技板块上涨1.22%,其中EPAM系统、飞塔信息(Fortinet)、现在服务(Servicenow)、希捷科技(Seagate)和赛富时(Salesforce)分别上涨2.88%、2.83%、2.82%、2.36%和2.34%,涨幅居前。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的3.037%小幅回落至2.969%。

世界银行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9%

 

世界银行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9%

 

在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世界银行大幅下调了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并警告称,当前的形式与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有许多相似之处。

 

世行表示,受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的影响,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从2021年的5.7%降至2.9%,显著低于1月份预测的4.1%。此外,由于战争破坏了人类活动、投资和贸易,而各国政府又撤回了财政和货币支持,预计2023年和2024年的增长速度也将放缓。

 

世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现在看来,未来几年的通胀水平可能高于平均水平,而经济增长可能低于平均水平。滞胀的风险相当大。”

世界银行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9%

 

来源:世界银行

 

世行在报告中指出,目前的形式与上世纪70年代的情况有三个关键方面非常相似:在发达经济体长期实施了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后,持续的供给侧动荡加剧了通胀;增长前景放缓;以及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在货币政策收紧过程中面临的脆弱性。

 

但当前形式与70年代也有诸多不同之处,包括:美元走强,这与当时美元的严重疲软形成鲜明对比;大宗商品价格的涨幅较小;主要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总体上都很强劲。更重要的是,与上世纪70年代不同,发达经济体和许多发展中经济体的央行现在有稳定价格的明确职责,而且在过去30年里,它们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建立了可靠的记录。

 

稳定币企业Capricorn获新一轮融资 估值达2亿美元

 

近日,稳定币初创企业Capricorn Protocol以2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马来西亚上市公司MQ Technology的投资,这笔投资将帮助Capricorn进一步扎根东南亚市场,继续优化为用户和企业提供的稳定币服务。

世界银行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9%

 

来源:Capricorn

 

Capricorn是一个多资产支持的稳定币协议,利用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发行一种基于抵押机制的稳定币CUSD,并提供基于CUSD的贷款服务。通过采用一种先进的发行机制,Capricorn确保1单位CUSD与1美元价值相挂钩。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