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收高 能源和房地产下跌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高,投资者继续评估强劲的就业数据可能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房地产和能源板块小幅收跌,跌幅分别为0.29%和0.11%;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涨幅为1.03%,其中Etsy、凯撒娱乐(Caesars Entertainment)、安波福(Aptiv Plc)、LKQ Corp涨幅均超3%。

科技板块小幅收涨0.04%,其中Enphase能源上涨5.41%,涨幅领先,Solaredge Tech和Ipg Photonics上涨超过2%。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从周五的2.940%,升至3.037%,略低于5月初3.124%的高点。

 

亚马逊1:20拆股计划正式生效 股价上涨

周一,电商巨头亚马逊1股拆20股的拆股计划正式生效。该公司在今年3月宣布了这一拆股计划,希望借此吸引更多投资者购买亚马逊的股票。

股票拆分将不会改变公司的价值,同时将提高该股票对于散户投资者的吸引力。5月27日以前持有亚马逊股票的投资者,每持有一股股票将能够额外获得19股亚马逊股票。

 

来源:Reuters

此次是20多年来亚马逊首次进行拆股,上一次是在1999年互联网大繁荣时期。受此消息推动,周一亚马逊股价收涨2%,至每股124.79美元,成交量达到近1.34亿股,高于过去三个月的日均成交量。

随着科技股的回调,亚马逊股价今年的跌幅已经超过25%,但华尔街分析师仍然普遍看好亚马逊的前景。基于亚马逊在在线零售和云计算领域的长期增长前景,彭博社(Bloomberg)跟踪的分析师中,约95%的人建议买入亚马逊股票。

 

印尼快送电商Astro获60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印度尼西亚杂货配送电商Astro获得了6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老虎环球、Accel和Citius领投,红杉印度、AC Ventures、Global Founders Capital、Lightspeed等跟投。

 

来源:Pexels

Astro成立于2021年,在雅加达市区近50家分店提供每天24小时的杂货配送服务,致力于在15分钟内完成配送。Astro的服务覆盖了库存采购、供应链,以及配送等整个流程,目前采用现金密集型模式。

此轮融资使Astro的融资总额达到了9000万美元,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提高客户服务,以及扩大团队规模。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