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股市下行 私募信贷逆流而上

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高,但LP们找到了更好的“避风港”。

私募信贷成为经济衰退的避风港来源:PitchBook

 

五月初,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50个基点,以应对美国创40年新高的通货膨胀。伴随着近期美国股市的剧烈波动和地缘冲突等因素,流动性的收紧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

 

但在近期的采访中,美国私募贷款公司Churchill Asset Management负责人兰迪·施维默(Randy Schwimmer)指出,现在的市场环境(利率上升、股市波动)对于私募信贷(或私募债权)市场反而是有利的,且投资人对于私募信贷的兴趣正在上升。

 

超半数LP希望增加对私募信贷的配置

 

Churchill对62家机构投资者的调查结果显示,其中有大约95%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接下来的12个里增加或保持对私募信贷的配置,其中59.24%的受访者希望增加配置,35.16%的受访者希望保持原有配置,只有不到6%的受访者表示将减少对私募信贷的配置。

私募信贷成为经济衰退的避风港来源:Churchill

 

受访的机构投资者包括资管公司、养老基金和大学基金,它们继续看好私募信贷市场的最主要因素是高于公开市场的收益率。其他吸引机构投资者继续配置私募信贷的因素依次为收入可靠性较好、可以分散风险、对冲利率波动,以及受公开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小。

私募信贷成为经济衰退的避风港来源:Churchill

 

经济衰退利好私募信贷市场

 

施维默称,从历史经验来看,在金融体系压力比较大的时期(息差上升、杠杆水平下降),融资条件通常有利于直接贷款人,但通常是那些投资组合表现强劲、有大量资本可供配置的直接贷款机构在经济衰退时期表现更加活跃。

 

Churchill预计经济衰退最早可能会在明年来临,但无论何时发生,其程度很可能是温和的,因为美联储对收紧流动性的态度非常“鸽派”,一旦真的出现经济衰退,美联储很有可能将再次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因此即便衰退真的发生,也将是短暂的。

 

另外,施维默指出,虽然利率正在上升,但他们对企业利息支出增加并不十分担心。尽管即将取代LIBOR成为直接借贷市场基准利率的SOFR(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在持续走高,但仍然显著低于LIBOR在2007年金融危机时期的5.5%。

 

当前环境下,私募信贷已成为经济衰退的避风港。长期以来,海投全球坚信,在面对市场不确定性时,私募信贷产品是一种相对稳定、有弹性的投资选择。

 

2019年10月,海投全球推出了针对机构投资者的私募信贷基金,投资美国和新兴市场的消费信贷、车商库存和供应链金融等贷款,聘请美国知名律所合伙人设计投资架构,使用第三方托管机构托管资金资产,并由专业的基金行政机构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在保持原有信贷产品收益的同时,为投资人提供更加安全稳定合规的投资选择。

 

尽管刚刚成立就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但海投全球信贷基金2020年和2021年仍然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被Bloomberg根据基金表现提名,并被业界投票评为Hedgeweek 2021年最佳新兴信贷基金奖(Best Emerging Manager Fund - Credit Hedge)。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