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涨跌不一,能源上涨。
  • 巴菲特一季度继续做多美股,增持苹果,清仓富国银行。
  • 非洲餐饮企业服务平台TopUp Mama完成1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美股涨跌不一 热门中概股上涨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纳指领跌。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应对通胀的措施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跌,跌幅为2.12%;能源板块领涨,涨幅为2.62%。市场对于欧盟将对俄罗斯原油实施进口禁令的担忧使原油价格上涨。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Meta上涨0.71%,苹果下跌1.07%,亚马逊下跌1.99%,Alphabet下跌1.38%,Twitter下跌8.18%。

 

多只热门中概股上涨。知乎上涨15.44%,爱奇艺上涨14.81%,房天下上涨4.14%,哔哩哔哩上涨0.15%。

巴菲特一季度继续做多美股

 

巴菲特一季度继续做多美股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SEC提交的最新13F文件显示,该公司一季度的投资组合价值从去年四季度的约3310亿美元上升至了约3636亿美元。

 

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建仓做多了花旗银行、派拉蒙、金融公司Markel Corp和Ally Finance等8只股票;增持了苹果、雪佛龙、西方石油、动视暴雪、通用汽车等7只股票。

巴菲特一季度继续做多美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前10大持仓 来源:13F;海投全球整理

 

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减持了威瑞森通讯、Store Capital、克罗格和Royalty Pharma,并清仓了富国银行、艾伯维和Bristol-Myers Squibb。

 

苹果仍然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最大持仓,持仓占比43%,价值约1556亿美元。西方石油在一季度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前10大持仓之一,占比2.1%,价值约77.4亿美元。前10大持仓的集中度高达88%。

 

非洲餐饮企业服务平台TopUp Mama完成1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非洲一站式餐厅服务平台TopUp Mama宣布完成了1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Ventures Platform和JAM Fund领投,Next Billion Ventures, Future Africa, Jedar Capital, HoaQ Fund, First Check Africa和DFS Lab参投。

巴菲特一季度继续做多美股

 

来源:Google Play

 

TopUp Mama成立于2021年,主要为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的餐厅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短期信贷、业务管理工具,以及其他必需的供给。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加速增长,并进一步发展技术。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