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大跌,标普500指数跌破4000点。
  • Rivian股价大跌21%,福特减持800万股。
  • 埃及金融科技公司Paymob获5000万美元融资。
  •  

美股大跌 标普500指数跌破4000点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延续上周五的跌势,标普500指数自2021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4000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板块领跌,跌幅达8.3%,房地产、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板块分别下跌4.62%、4.26%和3.94%。只有日用消费品板块小幅收涨0.05%。大型科技股普跌,苹果下跌3.32%,Meta下跌3.71%,亚马逊下跌5.21%,Alphabet下跌2.8%。

 

热门中概股下跌,爱奇艺下跌10.9%,老虎证券下跌10.6%,滴滴下跌10.34%,哔哩哔哩9.83%。

Rivian股价大跌21% 福特减持800万股

 

Rivian大跌21% 福特减持800万股

 

据报道,福特汽车减持了800万股,约8%的美国电动卡车公司Rivian股份,这一消息使得Rivian股价在周一收盘大跌20.88%。

 

在抛售以前,福特持有Rivian约1.02亿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1.4%,是Rivian最大的股东之一。据悉,福特汽车希望逐步减少其在Rivian的股份,并计划不再与后者合作开发电动汽车。

Rivian股价大跌21% 福特减持800万股

 

Rivian股价一年走势 来源:Google Finance

 

Rivian于2021年11月上市,以120亿美元的募资规模成为2014年以来美国最大IPO。福特汽车在2021年曾表示,Rivian股价的上涨为福特带来了83亿美元的账面收益,但最近几个月Rivian股价的下跌严重拖累了福特汽车一季度的业绩,使其净利润减少了54亿美元。

 

今年以来Rivian股价下跌了77.82%,从去年11月中旬每股172美元左右的高点下跌至了每股22.78美元。

 

埃及金融科技公司Paymob获5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埃及金融科技公司Paymob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5000万美元融资,由PayPal Ventures,Kora Capital和Clay Point共同领投,Helios Digital Ventures,British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Nclude,以及现有投资者A15,FMO和Global Ventures参投。

Rivian股价大跌21% 福特减持800万股

 

来源:Paymob

 

Paymob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开罗,提供各种支付方式,包括传统银行卡、移动钱包、二维码支付、银行卡分期付款和先买后付等,以支持商家增加交易量和收入。

 

此轮融资使其融资总额超过了6850万美元,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扩大产品范围,以及在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市场扩张。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