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大涨,美联储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
  • 洲际交易所斥资131亿美元收购Black Knight。
  • 印度数字银行Open获5000万美元融资,估值达10亿美元。

 

美股大涨 美联储20年来首次加息50个基点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大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0.75%-1%的区间,为2000年以来最大加息力度,符合市场预期。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上涨,能源板块上涨4.12%,涨幅领先,通讯服务、科技和材料板块分别上涨3.68%、3.51%和3.24%。科技公司普涨,Meta上涨5.37%,苹果上涨4.1%,亚马逊上涨1.35%,Alphabet上涨4.2%。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二的2.957%小幅回落至2.914%,对货币政策更加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二的2.768%降至2.614%。

洲际交易所斥资131亿美元收购Black Knight

 

洲际交易所斥资131亿美元收购Black Knight

 

纽约证券交易所母公司美国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简称ICE)周三表示,将以131亿美元收购金融服务公司Black Knight,交易形式为现金加股票。这笔交易将进一步提高ICE在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参与度,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据报道,Black Knight是一家抵押贷款、消费贷款、房地产和资本市场领域的软件、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供应商,2021年,美国约63%的优先抵押贷款使用了该公司的软件。

洲际交易所斥资131亿美元收购Black Knight

 

来源:Bloomberg

 

ICE成立于2000年,是美国最大的期货交易所之一,从2016年开始布局抵押贷款业务。2021年,抵押贷款技术部门为ICE带来了14亿美元的收入。2020年8月,ICE同意以110亿美元收购抵押贷款软件供应商Ellie Mae,在此之前的2019年以3.35亿美元收购了Simplifile。

 

周三ICE股价收跌4.04%,至每股109.86美元,Black Knight股价则大涨14.47%,至每股72.84美元。

 

印度数字银行Open获5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印度数字银行Open获得了5000万美元D轮融资,由India Infoline(IIFL)领投,现有投资者淡马锡、老虎基金、3one4 Capital 等参投。此轮融资使Open的估值达到10亿美元,成为印度第100家独角兽公司。

洲际交易所斥资131亿美元收购Black Knight

 

来源:Open

 

Open成立于2017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银行类业务,以及其他附加工具,能够让客户更加便捷地进行账单记录、薪水发放、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操作。Open希望在未来几个月推出新的贷款产品,并计划在未来1年内通过新产品发放10亿美元贷款。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