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大涨,Meta领涨。
  • 亚马逊报告2015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盘后大跌9%。
  • 越南电动摩托车制造商Dat Bike获530万美元A轮融资。

美股大涨 科技股领涨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Facebook母公司Meta领涨大盘,涨幅为17.59%。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涨,科技板块领涨,涨幅为4.04%,其中Ptc、Paypal、Qualcomm、Tyler和Autodesk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7.18%、11.48%、9.69%、8.95%和8.52%。

通讯服务板块上涨3.89%,除Meta外,涨幅居前的个股包括Match Group、Netflix、Alphabet和T-Mobile US,分别上涨5.85%、5.82%、3.7%和1.89%。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三的2.817%小幅攀升至2.863%。原油价格上涨,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7美元,至每桶107.59美元;6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3%,至每桶105.36美元。

亚马逊报告2015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盘后大跌9%

 

亚马逊报告2015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盘后大跌9%

亚马逊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增长7%,至1164.4亿美元,为过去20年里最慢增速;净亏损38亿美元,为2015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市场预期为净利润44.25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81亿美元。

亚马逊报告2015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盘后大跌9%

 

来源:Reuters

 

对电动卡车公司Rivian的投资给亚马逊造成了大幅亏损。亚马逊持有Rivian约18%的股份,后者今年以来的股价下跌了超过65%,给亚马逊造成的税前损失高达76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亚马逊股价在周四盘后下跌9%。亚马逊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1160亿至121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255亿美元。

 

Dat Bike获530万美元A轮融资

越南电动摩托车制造商Dat Bike近日宣布获得了530万美元A轮融资,由 Jungle Ventures领投,Wavemaker Partners参投。自2019年创立以来,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了1000万美元。

亚马逊报告2015年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盘后大跌9%

 

来源:Dat Bike

Dat Bike专注于电动摩托车制造领域,产品包括电动摩托车、油箱包、档泥板和摩托车头盔等。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技术开发、扩大生产规模、人才招聘,以及将业务范围扩大至越南各大城市。

Dat Bike于2019年推出的Weaver的行驶距离(100公里)是同等价位电动摩托车的两倍。2021年推出的第二款Weaver的行驶距离达到了200公里。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