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高,纳斯达克指数领涨。
  • 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
  • 巴西数字ID解决方案供应商unico获1亿美元融资。

 

美股收高 纳指领涨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五的2.905%回落至2.825%。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通讯服务和科技板块涨幅领先,分别上涨1.53%和1.44%;能源板块领跌,跌幅为3.34%。Moderna领涨纳斯达克100指数,涨幅为7.18%,Alphabet上涨2.87%,微软上涨2.44%。

 

多只热门中概股收涨。叮咚上涨7.18%,房天下上涨4.84%,滴滴上涨4.65%,京东上涨3.23%,拼多多上涨2.51%。

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

 

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

 

Twitter周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全资拥有的一家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同意以每股54.2美元的现金价格被后者收购,交易价值为44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Twitter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根据协议条款,交易完成后,Twitter股东所持有的每股Twitter普通股将获得54.20美元的现金。这一收购价比Twitter在2022年4月1日的收盘价高出38%,也就是马斯克披露其持有Twitter约9%股份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

 

2013年11月以来Twitter股价走势 来源:Google Finance

 

该交易已获得Twitter董事会一致批准,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在此之前还需得到Twitter股东和监管部门的批准。

 

受此消息推动,Twitter股价周一收盘上涨5.66%。Twitter于2013年以每股26美元的发行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首日股价大涨至每股44.9美元,这一价格与八年多后马斯克提出收购要约时的每股股价相差不到1美元。

 

巴西数字ID解决方案供应商unico获1亿美元融资

 

日前,巴西数字身份保护方案提供商unico获得了1亿美元D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高盛GS Growth领投,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和软银拉美基金参投。

马斯克将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

来源:Trampar Online

 

此轮融资使unico的估值达到了26亿美元,成为拉丁美洲最大的软件即服务(SaaS)公司之一。新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推动unico的国际扩张,该公司正寻求将其数字身份生态系统扩展到其他拉美国家。

 

Unico成立于2007年,为零售商、私人银行、金融科技公司和电信公司提供数字身份解决方案。目前unico每月进行约2500万笔身份认证交易,涉及的领域包括银行、数字钱包、金融科技、零售和电子商务。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