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跌,美联储暗示将在下个月加息0.5个百分点。
  • 亚马逊设立10亿美元基金支持仓储技术。
  • 英国金融科技企业Pillar获1690万美元种子前轮融资。

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 美股收低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将在下个月加息0.5个百分点。美债收益率从周三的2.836%攀升至2.917%。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下跌,能源、通讯服务和科技板块跌幅领先,分别下跌3.1%、2.41%和1.73%。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下跌6.16%,苹果下跌0.48%,亚马逊下跌3.7%,Alphabet下跌2.52%。特斯拉上涨3.2%。

多只热门中概股下跌,爱奇艺下跌14.89%,法拉第未来下跌12.81%,搜狐下跌9.98%,滴滴下跌9.04%,贝壳下跌7.77%。

亚马逊设立10亿美元基金 支持仓储技术

 

亚马逊设立10亿美元基金 支持仓储技术

周三,亚马逊公司公布了其新成立的10亿美元风险投资基金——Amazon Industrial Innovation Fund (AIIF)。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供应链和物流技术领域的企业,专注于能够提高配送速度,进一步改善仓储和物流员工体验的新技术。

亚马逊设立10亿美元基金 支持仓储技术

 

来源:Bloomberg

AIIF的第一轮投资将集中在能够提高仓库安全性的可穿戴设备,以及与人们的生活互补及共存的机器人领域。

亚马逊称,在过去的20年里,该公司在下一代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和创新,新成立的基金体现了亚马逊持续在该领域进行布局。2020年,亚马逊曾推出一只20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投资气候技术。此外,2015年亚马逊还推出了Alexa Fund,在语音识别技术等领域进行投资。

英国金融科技企业Pillar获1690万美元种子前轮融资

近日,面向移民群体的金融科技公司Pillar宣布获得了1690万美元(1300万英镑)种子前轮融资(pre-seed),领投方为Global Founders Capital和Backed VC,参投方包括WageStream创始人Peter Briffet和Portman Wills,以及Airbnb前副总裁Oliver Jung等天使投资人。

亚马逊设立10亿美元基金 支持仓储技术

 

来源:GeeksforGeeks

Pillar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英国,主要面向刚刚移居到新国家的移民提供各种信贷产品。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第三季度推出由开放银行系统(Open Banking)主导的数据和分析引擎。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