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Netflix股价暴跌35%。
  • 专注于区块链的SPAC公司Global Blockchain Acquisition递交上市申请,计划募资1.5亿美元。
  • 马斯克创立的Boring Company获6.7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57亿美元。

 

美股走势分化 Netflix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市场继续评估通胀飙升对企业业绩的影响。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通讯服务板块领跌,跌幅为4.07%,房地产和日用消费品涨幅领先,分别上涨1.85%和1.46%。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下跌7.77%,苹果下跌0.1%,亚马逊下跌2.6%,Alphabet下跌1.51%。

Netflix股价暴跌35.12%,市值蒸发约543亿美元。特斯拉一季度营收187.6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大增658%,股价收跌4.96%。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从周二的2.911%降至2.836%。热门中概股普跌,知乎下跌9.84%,金山云下跌9.76%,蔚来汽车下跌8.66%,哔哩哔哩下跌7.93%。

Netflix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 股价暴跌35%

 

SPAC公司Global Blockchain Acquisition递交上市申请

周三,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lobal Blockchain Acquisition Corp.提交了IPO申请,计划募资1.5亿美元。

Global Blockchain计划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上市,并与区块链相关的公司进行合并,交易代码为GBBKU。该公司曾在今年2月24日秘密提交上市申请。

Netflix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 股价暴跌35%

 

来源:Global Blockchain

 

Global Blockchain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成立于2021年,计划在IPO中以每股10美元发行1500万股股票,每股包含1股普通股、一项在完成合并后获得十分之一股的权利,以及一份行权价为11.5美元的认股权证。按照拟议的交易规模,Global Blockchain的市值预计将达到1.91亿美元。

马斯克创立的Boring Company获6.7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57亿美元

近日,由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创立的The Boring Company获得了6.75亿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Vy Capital和红杉资本,参投方包括Valor Equity Partners, Founders Fund, 8VC, Craft Ventures和DFJ Growth。

Netflix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 股价暴跌35%

 

来源:The Boring Company

 

The Boring Company成立于2016年,公司的主要目的是解决美国地面交通拥堵问题。此轮融资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57亿美元。

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大幅扩大工程、运营和生产部门的人员规模,以扩大其Loop项目,并加快下一代隧道掘进机Prufrock的研发。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