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海投全球私募债券早期投资项目,印尼分期电商平台Akulaku近日宣布获得来自暹罗商业银行的1亿美元E轮融资,后又从 Lend East 筹集了 1000 万美元的债务融资。2016年海投全球私募债券开始投资Akulaku的消费分期贷款,借此布局东南亚消费电商和BNPL(先买后付)市场。

海投组合丨印尼电商分期独角兽Akulaku E轮融资1亿美元

 

图:Akulaku
Akulaku 2014年在香港成立,是中国最早一批出海的金融科技企业之一,服务内容包括网上购物、分期付款和数字银行等。Akulaku基于东南亚在线消费的潜在商机在2016年进军印尼、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等地,自建电商平台,推出虚拟信用卡等产品。该平台以3C产品为主,自营手机、家电、美妆、玩具等商品,SKU超过3,000万。


在用户购买商品时,Akulaku还为用户提供消费分期等金融业务。2021年Akulaku向超过 600万用户发放了22亿美元的贷款,是前一年的两倍。Akulaku在2021年1月进行的D轮融资中曾得到蚂蚁金服投资的1亿美元。此前,Akulaku已成功获得包括IDG资本、红杉资本等著名投资机构的战略投资。


E轮融资后,Akulaku首席执行官William Li表示,Al与暹罗银行都致力于推动东南亚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包容性。2021年3月,Akulaku数字银行部门Bank Neo Commerce(BNC) 推出了数字银行App “neobank”,为用户提供余额宝和免费转账服务,并迅速吸引大批用户,数量超过1300万。


Akulaku现有员工近900人,据报道,最新一轮融资将用于该平台在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扩张。借着东南亚逐渐完善的金融生态系统,Akulaku还将进一步拓展自己的金融科技版图。


海投全球私募债券投资美国、东南亚、非洲和拉美等市场的车商库存、房屋翻修、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和消费信贷等贷款,通过研究20个新兴市场,寻找具有经济增长红利、人口红利、政策和技术红利的市场投资机会,为投资人提供长期、稳定、分散的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组合。

信息源
1.Tech in Aisa,Unicorn Akulaku gets $10m funding for SEA push

2.Pymnts,Akulaku Gets $100M Investment for Southeast Asia Expansio

​3.Bloomberg,Indonesia’s Akulaku Lands $100 Million from Top Thai Lender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