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东和东南亚金融科技强劲增长

图:Forbes

 

美国领先金融科技资本市场

 

2021年美国金融科技公司的资本市场活动明显多于的中东和东南亚同行。资本充裕加速了美国金融科技公司的增长,但这些新兴市场的新一批兴成长型公司将在 2022 年及以后推动全球金融科技资本市场活动。

中东和东南亚金融科技强劲增长

 

资本市场活动总结:美国、中东和东南亚

 

2021 年,总部位于美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进行了 2,978 笔交易,总交易额为 1,780 亿美元,交易规模中位数为 6,000 万美元。中东和东南亚金融科技公司分别进行了 244 笔和 411 笔交易,到 2021 年总共筹集了 210 亿美元。

中东和东南亚金融科技强劲增长

中东和东南亚金融科技交易:按行业划分

 

社区管理平台行业(Community Management Platform)在 2021 年经历了中东和东南亚金融科技市场最大的资本部署。支付处理服务(Payment Processing Services)和金融服务(Financial Services)在这两个新兴市场都是增长的行业,分别获得约 50 亿美元和 26 亿美元的资本。

 

2021年东南亚金融科技月交易量凸显了市场的增长潜力

 

总部位于东南亚的金融科技公司在 2021 年第四季度进行了大量资本市场活动。尽管严格的经济封锁和旅行限制,该行业仍产生了稳定的交易流。区块链交易主导了东南亚金融科技市场的交易数量。该行业早期风险投资交易的增长凸显了市场上新公司的出现以及东南亚金融科技行业的增长潜力。

中东和东南亚金融科技强劲增长

2021东南亚金融科技公司融资状况

 

2021 年,411 笔交易向东南亚金融科技公司部署了 172.8 亿美元,交易规模中位数为 530 万美元。2021 年 12 月的最大资本部署超过 50 亿美元,约占同期资本部署的 29%。

 

加密货币在东南亚金融科技市场的交易数量中占主导地位,有 351 笔交易,约占 80%,在加密货币相关交易集中在种子和早期风险投资资金的领域。

 

东南亚金融科技公司筹集的资金中约有 34% 用于早期公司。这展示了新公司的出现、竞争的加剧以及该行业的增长潜力。16家东南亚金融科技公司筹集了后期风险投资资金,展示了成熟公司的出现和均衡的融资生态系统。

 

2021 年中东金融科技交易在疫情的影响下依旧活跃

 

总部位于中东的金融科技公司在 2021 年进行了显着的资本市场活动,在 4 月和 12 月达到顶峰。尽管严格的经济封锁和旅行限制在过去一年有所缓解和回升,但该行业仍产生了稳定的交易流。2021 年第四季度的活动预测将持续增长到 2022 年及以后。

中东和东南亚金融科技强劲增长

2021中东金融科技公司融资状况

 

2021 年,中东公司在 251 笔交易中部署了46.6 亿美元,交易规模中位数为 310 万美元。2021 年 11 月的交易数量最多,为 25 笔,但资本部署较低,为 4 亿美元,约占同期资本部署的 8%。

 

中东金融科技公司筹集的资金中约有 30% 用于早期公司。中东金融科技公司在 2021 年进行了引人注目的 IPO。最大的 IPO 是 2021 年 12 月 8 日的沙特证券交易所(SAU:1111),筹集了超过 10 亿美元。

 

金融科技公司在东南亚和中东市场的增长趋势预测会持续至2022年

 

东南亚和中东是全球表现最好的两个新兴市场。这些地区的金融市场正变得越来越复杂,传统金融业的颠覆是一种趋势,这种趋势将在 2022 年持续加速。

 

2021 年,加密货币行业在东南亚经历了高量的交易流。后期的中东金融科技公司的资本部署明显大于早期竞争对手。

 

金融科技公司应注意这些地区的商业和金融机会,以及市场投资者对早期交易的兴趣。在这些市场中运营的公司将继续增长,并成为寻求进入市场的收购者的收购目标。预计资本市场活动将在东南亚和中东金融科技市场不断扩大。

 

信息来源

Jahani and Associates Venture Capital Fintech Report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