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储鹰派讲话打击美股收低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收低,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继续有条不紊地收紧货币政策(包括一系列加息),并在5月的美联储会议后立即开始快速缩表。市场担心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将对经济增长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布雷纳德的讲话令长期国债价格承压,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一的2.409%升至2.554%.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科技和能源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2.35%、2.19%和1.51%。公用事业、医疗保健、日用消费品和房地产板块小幅收涨。大型科技股普跌,Meta收跌0.88%,亚马逊收跌2.55%,苹果收跌1.89%,Alphabet收跌1.67%。

推特邀请马斯克加入董事会,股价大涨30%

 

推特邀请马斯克加入董事会 股价大涨30%

 

SEC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自今年1月底以来一直在持续买入Twitter的股票,共花费26.4亿美元。

 

文件显示,目前他持有该公司73,115,038 股股份,占比9.1%,这使他成为了推特第一大外部股东。按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份的价值约为37.3亿美元。

推特邀请马斯克加入董事会,股价大涨30%

来源:Reuters

 

另外,马斯克还受邀加入了推特董事会。推特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周二在推特上表示,通过最近几周与马斯克的交谈,他确信马斯克将为推特的董事会带来巨大价值。

 

早在周一,马斯克就曾披露自己持有推特约9%的股份,这一消息使该公司股价周一大涨27%,为2013年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过去两天推特股价上涨了约30%。

 

尼日利亚金融科技公司ZirooPay获1140万美元融资

 

近日,尼日利亚金融科技企业ZirooPay宣布获得了1140万美元A轮融资,由Zrosk Investment Management领投,参投方包括Inventure、Fedha Capital和Exotix Advisory等机构和一些个人投资者。

推特邀请马斯克加入董事会,股价大涨30%

来源:ZirooPay

 

ZirooPay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拉各斯和赫尔辛基,是一家移动POS支付系统开发商,主要目标是提高移动支付的便利度。据ZirooPay介绍,目前有超过1.5万家商家使用其POS终端和移动应用程序。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扩大支付基础设施、推动公司增长和壮大团队。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