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切尔西花落谁家?

来源:PA Images

备受足球迷们瞩目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出售一事最近有了新的进展。

尽管3月10日英国政府冻结了切尔西现任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阿布)在英国的资产,导致俱乐部出售事宜被暂缓,但考虑到这支球队在足球界的地位,潜在买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特别是近年来热衷于投资国外球队的美国买家们。

根据最新消息,负责处理切尔西俱乐部拍卖事宜的美国商业银行-雷恩集团预计将在4月底以前完成对切尔西的拍卖,并在4月中旬将合意的买价报至英国政府。出售所得收入将由英超联赛保留,并捐给面向俄乌战争受害者的慈善机构。

多家美国巨头入局

出售切尔西的背景是近期俄乌局势的恶化。在俄乌冲突全面升级后,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富豪进行制裁,身为俄罗斯人的阿布也在被制裁的名单上。面对越来越高的制裁呼声,阿布在3月初同意出售他在2003年以1.4亿英镑买入的这支球队。在过去的几年里,切尔西五次称霸英超联赛、五次夺下足总杯冠军,两次在欧洲冠军联赛封王。

切尔西花落谁家?

阿布 来源:AP

据报道,目前至少有4家美国头部金融巨头在竞购切尔西的最终候选名单中,其中就包括由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乔希·哈里斯(Josh Harris)和黑石旗下Tactical Opportunities基金全球主管戴维·布利策(David Blitzer)组成的一个财团。

此次竞购切尔西并非哈里斯和布利策首次在体育赛道布局,他们还是NBA老牌球队费城76人的管理合伙人。为了赢得竞标,哈里斯和布利策还邀请知名英国商人马丁·布劳顿爵士(Sir Martin Broughton)和政治家塞巴斯蒂安·科勋爵(Lord Sebastian Coe)加入了他们的团队......

 

全文见: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花落谁家?|体坛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