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高,能源板块领跌,散户抱团股大涨。
  • 特斯拉再次提出拆股计划,股价上涨8%。
  • 惠普拟斥资17亿美元收购视频会议厂商Poly。
  • 新加坡电竞公司Ampverse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
  •  

美股收高 能源领跌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高,投资者继续评估美联储加息对市场的影响。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房地产和科技板块涨幅领先,分别上涨2.67%、1.28%和1.23%。能源板块领跌,跌幅为2.56%。美国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下跌约7%。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分别下跌约1.8%和2.81%。

 

散户抱团股暴涨,游戏驿站上涨近25%,AMC飙涨近45%。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Meta收涨0.8%,苹果收涨0.5%,亚马逊收涨2.56%,Alphabet收跌0.15%。

特斯拉再次提出拆股计划 股价大涨

 

特斯拉再次提出拆股计划 股价大涨

 

周一特斯拉表示,公司将在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请求股东批准该公司增加额外数量的股票,以推进拆股计划。但特斯拉没有说明此次拆股将在何时进行,也没有披露拆股的比例。

特斯拉再次提出拆股计划 股价大涨

 

来源:BLOOMBERG NEWS

 

特斯拉通常在秋天召开股东大会,如果该计划获得批准,这将是自去年8月之后特斯拉再一次进行拆股。当时的拆股比例为1股拆分为5股。

 

这一消息使特斯拉的股价周一收盘上涨8.03%,至1091.84美元/股,市值约为1.13万亿美元。今年以来特斯拉股票整体下跌了9%,过去一年涨幅高达78.6%。

 

惠普拟斥资17亿美元收购视频会议厂商Poly

 

惠普公司周一宣布,公司将以17亿美元现金收购视频会议产品制造商Poly。惠普将以每股40美元的现金收购Poly。包括Poly的债务在内,这笔交易对Poly的估值约为33亿美元。

特斯拉再次提出拆股计划 股价大涨

 

来源:Reuters

 

Poly主要生产与会议相关的音频和视频产品,如耳机和座机等。根据FactSet的数据,在截止本月底的财年中,该公司的年度销售额约为15.4亿美元。

 

这笔交易有望在年底前完成。惠普表示,这笔交易将帮助惠普加快“创建增长型产品组合”的战略,进一步强化其在“混合办公解决方案”方面的行业机会,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增长和价值创造。

 

新加坡电竞公司Ampverse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新加坡电竞公司Ampverse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1200万美元的资金。此轮融资由Falcon Capital领投,参投方包括Vulpes和Gandel Invest,以及迪士尼前东南亚董事总经理Rob Gilby、GoGame首席执行官David Ng等个人投资者。

特斯拉再次提出拆股计划 股价大涨

 

来源:Ampverse

 

据报道,这是东南亚电竞公司筹集的最大一笔A轮融资。Ampverse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向印尼和菲律宾扩张,收购更多电竞战队,以及扩展旗下的“玩赚”(play-to-earn)部门。

 

Ampverse成立于2019年,旗下有泰国电竞品牌Bacon和MiTH,越南战队SBTC Esports及印度战队7Sea。其玩赚业务让玩家可以通过Axie Infinity、Townstar和Spider Tanks等游戏赚取奖励。玩家也可以得到专业电竞选手的培训。该公司过去12个月收入增长了125%。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