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全线收涨,大型科技股普涨。
  • 蔚来汽车去年第四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净亏损21.4亿元。
  • 拉美金融科技公司Simetrik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

 

美股收高 科技股领涨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高,科技股领涨。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高,科技板块上涨2.71%,材料和通讯服务板块分别上涨1.96%和1.69%,能源板块涨幅最低,收涨0.13%。大型科技股普涨,Meta收涨2.86%,苹果收涨2.27%,亚马逊收涨0.15%,Alphabet收涨2.38%,英伟达收涨9.8%,英特尔上涨6.9%。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的2.32%攀升至2.34%。

蔚来汽车2021年第四季度净亏损21.4亿元

 

蔚来四季度净亏损21.4亿元

 

蔚来汽车周四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净亏损21.4亿元人民币,分析师预估为亏损15.1亿元。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49%,至99亿元人民币。蔚来汽车于本月在港股上市,四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的部分原因是电动车行业全年受到了供应链压力的冲击。

 

该公司去年交付了91,429辆电动车,实现营收361亿元人民币,与分析师预期的358亿元基本一致。第四财季交付量略高于25,000辆。截至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造车利润率为20.9%。

蔚来汽车2021年第四季度净亏损21.4亿元

 

蔚来汽车CEO李斌表示,公司目前仍然面临芯片供应波动性不断上升、原材料成本上升、新冠疫情以及国际形势不断变化等方面的挑战。

 

周四蔚来汽车股价小幅收涨0.5%,至21.98美元/股,今年以来跌幅达到了34.33%。

 

拉美金融科技公司Simetrik获20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哥伦比亚的初创企业Simetrik宣布获得了2000万美元A轮融资,目前该公司的估值超过了1亿美元。

蔚来汽车2021年第四季度净亏损21.4亿元

 

Simetrik成立于2019年,主要为金融科技企业提供财务自动化解决方案。Simetrik最近开始提供一种支付方式协调器,使支付公司兼容不同的支付方式。Simetrik的客户遍布全球10个国家,包括拉丁美洲的高增长企业。

 

此轮融资由总部位于纽约的FinTech Collective领投,老虎环球和Moore Strategic Ventures等机构参投。除了20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Simetrik在此轮融资中还获得了400万美元的债务融资。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