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高,热门中概股普涨。

阿里巴巴将股票回购规模扩大至250亿美元,股价大涨11%。

高通设立1亿美元元宇宙基金。

金融科技企业Jeeves获1.8亿美元融资。

 

美股收高 热门中概股普涨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收高,尽管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但一些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有足够的弹性应对货币政策的收紧。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只有能源板块小幅收跌,跌幅为0.66%。非必需消费品、通讯服务、金融和科技板块涨幅领先,分别上涨2.45%,2.01%,1.6%和1.42%。大型科技股普涨,Meta上涨2.44%,苹果上涨2.08%,亚马逊上涨2.1%,Alphabet上涨2.77%。

 

热门中概股收高,爱奇艺上涨24.40%,哔哩哔哩上涨20.03%,拼多多上涨18.85%,老虎证券上涨16.16%。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上涨7.84%。


 

阿里巴巴拟回购250亿美元股票 股价大涨


 

阿里巴巴拟回购250亿美元股票 股价大涨


 

3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继续扩大股票回购的规模,从150亿美元扩大至250亿美元,回购将持续至2024年3月底。


 

阿里巴巴拟回购250亿美元股票 股价大涨

过去一年阿里巴巴股价走势 来源:Google Finance

 

按照此前的股票回购计划,截止2022年3月18日,阿里巴巴共回购了5620万份美国存托股(相当于约4.496亿股普通股),总价值约92亿美元。阿里巴巴董事会在2020年12月28日授权回购10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2021年8月3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回购规模扩大至150亿美元。

 

周二阿里巴巴股价收涨11.07%,至每股114.99美元,过去一年股价下跌了超过50%。


 

高通设立1亿美元元宇宙基金


 

近日,高通公司(Qualcomm)宣布设立总金额高达1亿美元的骁龙元宇宙基金(Snapdragon Metaverse Fund),用于投资那些致力于打造独特的沉浸式XR体验以及相关核心AR和AI技术的开发者和企业。


 

阿里巴巴拟回购250亿美元股票 股价大涨

来源:ZUMA PRESS

 

该基金计划通过以下方式部署资金:通过高通创投对领先的XR公司进行风险投资,以及通过高通技术公司的资助项目,为打造丰富XR体验(包括游戏、健康、媒体、娱乐、教育和企业级应用)的开发者生态提供资金。


 

金融科技企业Jeeves获1.8亿美元融资


 

近日,金融科技企业Jeeves宣布获得了1.8亿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腾讯,参投方包括GIC、a16z、CRV和Silicon Valley Bank等公司。此轮融资使Jeeves的估值达到了21亿美元。


 

阿里巴巴拟回购250亿美元股票 股价大涨

来源:Jeeves

 

Jeeves成立于2020年,提供的金融服务涉及信贷、支付、承销等多个方面,客户遍布北美、拉丁美洲、英国和欧洲的24个国家,包括增长的初创企业、电子商务公司和中小企业。

 

Jeeves在10个国家拥有150名员工,在墨西哥城、伦敦、多伦多和圣保罗都设有办公室。Jeeves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在拉丁美洲、加拿大和欧洲进行扩张。它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覆盖40多个国家,包括东南亚、沙特阿拉伯和非洲。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