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美股小幅收低,鲍威尔主席称,为了遏制通胀,美联储在必要时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斥116亿美元现金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

非洲电商平台Powered by People获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美股收低 能源股大涨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鹰派表态的打击下小幅收跌。鲍威尔主席称,为了遏制通胀,美联储在必要时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板块领涨,涨幅为3.79%。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期货涨幅均超7%。西方石油上涨8.4%,至每股60.96美元,埃克森美孚上涨4.5%,至每股82.20美元。波音公司下跌3.59%,至每股185.9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116亿美元收购Alleghany


 

伯克希尔·哈撒韦116亿美元收购Alleghany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一表示,已同意以116亿美元现金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合每股848.02美元,较Alleghany上周五收盘价每股676.75美元溢价25.3%。伯克希尔集团表示,这笔交易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伯克希尔·哈撒韦116亿美元收购Alleghany

巴菲特 来源:AP

 

这是自2016年伯克希尔·哈撒韦372亿美元收购精密铸件公司以来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伯克希尔目前持有近1500亿美元的现金,但巴菲特表示当前市场上难以找到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近年来伯克希尔一直在回购自家股票。本月初,他开始大举增持西方石油公司的股份。

 

截止周一收盘,Alleghany股价收涨24.94%,至每股/844.6美元。


 

非洲电商平台Powered by People获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肯尼亚的电商平台Powered by People获得了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领投方为Susa Ventures和Golden Ventures,参投方包括Flexport Ventures和J Ventures等。此轮融资使Powered by People的融资总额达到了700万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116亿美元收购Alleghany

来源:Powered by People

 

Powered by People创立于2019年,致力于利用其B2B在线平台帮助更多的小品牌接触到国际买家。Powered by People目前与来自47个国家的200多个品牌和4.5万多名工匠合作,向包括北美、亚洲和欧洲在内的零售商销售产品。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技术开发,以及团队建设。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