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3月9日美国在线储蓄投资平台Acorns(橡果)宣布在F轮中融得3亿美元,平台估值达到19亿美元。本轮融资由TPG领投,贝莱德、贝恩资本、Galaxy Digital等多家机构参投。"/>
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报道,3月9日美国在线储蓄投资平台Acorns(橡果)宣布在F轮中融得3亿美元,平台估值达到19亿美元。本轮融资由TPG领投,贝莱德、贝恩资本、Galaxy Digital等多家机构参投。

美国数字银行Acorns放弃SPAC上市,重返私募市场

 

图:Acorns

 

2021年,Acorns曾计划与Pioneer Merger Corp.合并,通过SPAC模式实现平台上市,合并后企业股权价值将达到22亿美元。但在今年1月,出于对市场波动性的担忧,Acorns取消了这一计划。

 

市场低迷,暂缓上市

 

Acorns于2014年创立,可以将客户的零钱投资于先锋和贝莱德等资产管理公司提供的ETF中,付费会员已超过460万,该应用还提供银行、智能投顾和退休储蓄等服务。除了金融服务,Acorns还为用户提供智能应聘和专业的财经资讯平台,目前该应用的个人会员收费3美元/月,家庭会员收费5美元/月。

美国数字银行Acorns放弃SPAC上市,重返私募市场

 

图:Acorns

 

Acorns是数字银行领域吸引早期大量风投资本的新贵之一,从融资情况来看,Acorns的退出时机确实已经成熟。早在2013年该公司就进行了A轮融资,已筹集资本超5亿美元。

 

但目前通胀担忧和俄乌冲突导致美股市场低迷,退出环境堪忧。迄今为止,去年数字银行领域最大IPO--巴西Nubank的表现让人并不满意。

 

数据显示,今年上市的SPAC数量同比去年下降近80%。截至3月7日,通过SPAC上市的公司数量只有48家,总估值9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上市了228个SPAC,总估值为744亿美元。

 

Acorns并不是近期唯一家最近放弃其SPAC上市计划的金融科技公司。今年1月,保险科技公司Kin Insurance 也放弃了与Omnichannel Acquisition Corp. 合并上市。上周该公司宣布,在D轮融资中筹集了8200万美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美国的上市窗口大多关闭,风投们支持的科技和金融科技公司很大程度上搁置了各自的上市计划。

 

未来更倾向传统IPO

 

Acorns CEO诺阿·克纳(Noah Kerner)在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表示,仍希望在市场形势好转之后上市,但可能会选择以传统IPO方式进行。

美国数字银行Acorns放弃SPAC上市,重返私募市场

 

Noah Kerner,来源:CNBC

 

根据TechCrunch的数据,Acorns 的收入增长速度从2019年的54%增长到2020年的61%。2021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77%。克纳表示,本轮融得的资金将用于扩大用户规模和产品创新。2022年,Acorns计划定制更多的投资组合,将加密货币容纳到它们的“多元化投资产品”中,以及推出更多针对家庭的理财产品。

 

该公司致力于让父母和孩子“一起储蓄和投资,一起接受教育”。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此方面Acorns已经推出了许多产品,包括投资服务、债务管理和针对儿童的“Acorns早教”等等。目前,Acorns拥有约700名员工,并将继续扩大规模,特别是在产品开发方面。

 

在去年年底经历过PayPal和Block等公司的股价暴跌后,私募投资机构对项目选择变得更加挑剔。风投公司们可能会凭借新近下跌的股票要求他们削减估值,甚至直接拒绝投资。而Acorns的最新一轮融资表明,即便在当前环境下,具有良好前景的初创企业仍然可以在私募市场获得充足的资金。

 

参考资料

1.Acorns.com

2.CNBC,Investing app Acorns taps ‘choppy’ private markets at $1.9 billion valuation after scrapping SPAC

3.Techcrunch,Acorns squirrels away $300M Series F after scrapping SPAC, now worth nearly $2B

4.Barron’s,Acorns Just Raised $300 Million in Funding Round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