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中概股强势反弹。
  • 软银21亿美元出清自驾公司Cruise股份。
  • 英国金融科技公司ClearBank获2.3亿美元融资。
  • 宁德时代考虑斥资50亿美元在北美建厂。

 

美股收高 科技股领涨

 

周五美股全线收涨,三大股指录得2020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指数周内上涨6.2%,道指上涨5.5%,纳指上涨8.2%。投资者继续评估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对市场的影响。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只有公用事业板块小幅收跌,跌幅为0.9%,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领先,分别上涨2.19%和2.18%。大型科技股普涨,Meta上涨4.16%,亚马逊上涨2.55%,苹果上涨2.09%,Alphabet上涨1.71%。

 

周五中概股强势反弹,百世集团上涨72.41%,滴滴上涨59.77%,知乎上涨54.9%,爱奇艺上涨19.59%。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涨7.5%,过去一周涨幅为35.45%。

宁德时代考虑斥资50亿美元在北美建厂

 

软银21亿美元出清自驾公司Cruise股份

 

日前,软银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以21亿美元将其所持的通用汽车(GM)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的股份卖给了GM。

宁德时代考虑斥资50亿美元在北美建厂

 

来源:Reuters

 

此外,GM还将对Cruise进行额外13.5亿美元的投资。2018年,愿景基金以22.5亿美元收购了Cruise的少数股权,并表示将在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做好商业化部署后再对其投资13.5亿美元。软银尚未兑现承诺,当下这笔投资将由通用完成。交易完成后,通用所持Cruise股份将达到80%。

 

英国金融科技公司ClearBank获2.3亿美元融资

 

近日,英国金融科技公司ClearBank宣布获得了1.75亿英镑(约2.3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英国私募股权公司Apax Partners。

宁德时代考虑斥资50亿美元在北美建厂

 

来源:ClearBank

 

ClearBank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为包括银行在内的客户提供实时结算支付交易和其他金融服务。ClearBank尚未公布此轮融资后的公司估值,但CEO Charles McManus表示,该公司在此之前募集了1.95亿美元,最新一轮融资使其估值大幅上升。根据PitchBook,截至去年12月底,ClearBank的估值略低于2.74亿英镑。

 

ClearBank将利用新注入的资金在欧洲和美国拓展业务,并布局新的业务领域,如加密货币交易所。

 

宁德时代考虑斥资50亿美元在北美建厂

 

据报道,宁德时代正在考虑斥资50亿美元在北美建设一座电池工厂,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客户供货。

宁德时代考虑斥资50亿美元在北美建厂

 

来源:Bloomberg

 

该公司的目标是使新工厂的年产能达到80GWh,并雇佣多达1万名工人。新工厂将生产镍锰钴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宁德时代的高管曾于本月早些时候赴墨西哥开会。除墨西哥外,宁德时代也考虑在加拿大和美国建厂,但担心劳动力供应和其他贸易问题。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