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跌,美国通胀继续创40年新高。

马斯克去年出售7处房产赚了2500万美元,买家包括网易创始人丁磊。

Rivian 2021财年亏损达47亿美元,股价创新低。

哥伦比亚金融科技企业Yuno获1000万美元融资。

 

美股收跌 通胀继续创40年新高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跌,美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9%,继续创40年最高纪录。俄罗斯与乌克兰谈判进展缓慢,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板块领涨,上涨3.07%,科技板块领跌,跌幅为1.76%。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Meta下跌1.66%,苹果下跌2.72%,亚马逊涨超5%,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0.74%。Peloton下跌3.5%。

 

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下跌1.6%和2.5%。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的1.946%升至2.008%。

 

热门中概股周四普跌。爱奇艺,贝壳跌超20%,拼多多、京东、哔哩哔哩跌幅均超过10%。


 


 

马斯克出售7处房产赚了2500万美元


 

2012年12月至2019年1月,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洛杉矶、加州等地共买下了7处房产,总价值约1.02亿美元。


 

马斯克位于北加州希尔斯堡的豪宅,拥有100年历史 来源:BLOOMBERG NEWS

 

2020年5月1日,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出售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几乎所有有形财产。随后,在2020年6月至2021年11月之间,马斯克以大约1.77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所有7处房产,盈利约2500万美元。

 

这些房产的买家包括金融科技公司Unlimint的创始人Kirill Evstratov、洛杉矶房地产开发商Ardie Tavangarian,以及网易集团创始人丁磊。


 

Rivian2021财年亏损达47亿美元 股价创新低


 

周四,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公布2021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其中营收为5400美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净亏损为24.6亿美元。2021财年,Rivian的收入为5500万美元,亏损为47亿美元,相比于上年10.21亿美元的亏损有所扩大。


 

Rivian上市以来股价走势 来源:Google Finance

 

此外,第四季度Rivian交付了920辆汽车。2021全年生产了1015辆汽车,低于其生产目标,交付了920辆。Rivian预期2022年将生产2.5万辆汽车,华尔街预测的出货量为4万辆左右。

 

截止周四收盘,Rivian股价为41.16亿美元,市值约为371亿美元。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Rivian的股价跌幅达到了59%。


 

哥伦比亚金融科技企业Yuno获1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哥伦比亚金融科技企业Yuno获得了1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 (a16z),Monashees,以及Kaszek。


 

来源:Yuno

 

Yuno成立仅两个月,致力于为拉丁美洲公司提供一种简单高效的在线结账解决方案,以及欺诈监测工具。Yuno目前拥有40名员工,计划到4月底扩大到100名的规模。

 

Yuno起初的重点市场是墨西哥、巴西和哥伦比亚,计划未来在拉丁美洲和全球扩张业务。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