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全面下跌,纳指跌入熊市。

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秘密提交IPO申请。

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Pony.ai)估值达85亿美元。

 

美股大跌 纳指跌入熊市


 

周一美股大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纳指跌超3%。道指从1月份的高点下跌11%,跌至回调区。纳指跌入熊市,从去年11月的高点下跌了20%。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只有能源和公用事业板块上涨,涨幅为1.57%和1.31%。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跌,跌幅为4.8%,通讯服务、科技、金融和材料板块跌幅均超3%。

 

避险资产上涨。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WSJ Dollar Index)上涨0.7%。黄金价格一度上涨至2000美元/盎司以上。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五的1.722%小幅升至1.748%。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升至每桶130美元,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股大跌 纳指跌入熊市


 

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秘密提交IPO申请


 

周一英特尔公司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已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文件。IPO完成后,英特尔将保留Mobileye多数股权。拟发售的股份数量和拟发售的价格范围尚未确定。

 

去年12月,有媒体报道称,Mobileye的IPO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不过考虑到近期的股市动荡,Mobileye能否获得如此高的估值仍充满不确定性。


 

美股大跌 纳指跌入熊市

来源:Reuters

 

Mobileye成立于1999年,是以色列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定位和智慧出行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客户包括了宝马、奥迪、大众、日产、本田等。英特尔在2017年以约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obileye。2021年Mobileye的收入约为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0%。


 

小马智行估值达85亿美元


 

总部位于中国和美国的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Pony.ai)周一表示,在第一轮D轮融资结束后,其估值达到了85亿美元。在2020年的一轮融资中,小马智行的估值为53亿美元。


 

美股大跌 纳指跌入熊市

来源:Pony.ai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主要生产无人驾驶系统,竞争对手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去年,小马智行暂停了在美上市的计划。

 

小马智行表示,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团队扩充、技术研发、Robotaxi及自动驾驶卡车(Robotruck)车队规模扩大及全球测试与运营、自动驾驶技术量产,以及商业化部署等业务领域。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