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跌,美联储可能会在下次会议确定缩表进度。

摩根大通预计油价可能飙升至185美元。

巴菲特投资苹果6年内赚了超过1000亿美元。

印尼农业科技平台AgriAku获600万美元融资。

 

美股收低 聚焦俄乌局势和美联储政策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跌,市场继续关注俄乌局势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并在下次会议确定缩表的进度。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科技、通讯服务和金融板块下跌,跌幅分别为2.29%,1.24%,0.78%和0.3%。公用事业板块领涨,涨幅为1.72%。大型科技股收跌,Meta下跌2.47%,苹果收跌0.2%,亚马逊下跌2.73%,Alphabet收跌0.5%。Snowflake大跌15%,Best Buy上涨9.2%。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三的1.862%小幅降至1.843%。


 

摩根大通预警油价可能飙升至185美元


 

摩根大通预计油价可能飙升至185美元


 

摩根大通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俄罗斯石油供应持续受到欧美制裁的冲击,国际油价可能会飙涨至185美元。目前,66%的俄罗斯石油在寻找买家方面面临困境。


 

摩根大通预警油价可能飙升至185美元

来源:Agencies

 

俄乌冲突冲击以来,油价持续飙升,布伦特原油价格周四一度接近每桶120美元。不过摩根大通依然维持了正常情况下对油价的预期: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均价为每桶110美元,第三季度为100美元,第四季度为90美元。

 

如果伊朗石油没有重返市场,摩根大通预计第二季度油价平均为115美元,第三季度为105美元,第四季度为95美元。


 

巴菲特投资苹果6年内赚了超过1000亿美元


 

近期,“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的持股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收益的主要贡献者之一。

摩根大通预警油价可能飙升至185美元

巴菲特 来源:CNBC

 

伯克希尔哈撒韦从2016年开始购买苹果股票,到2018年中期积累了苹果5%的股权,价值360亿美元。随着苹果股价的飙涨,巴菲特这笔押注的价值已飙升至超过1600亿美元,在短短六年内,账面回报就超过了1000亿美元。

 

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苹果公司的持股价值约为1,612亿美元。


 

印尼农业科技平台AgriAku获600万美元融资


 

总部位于雅加达的B2B农业科技平台AgriAku近日宣布获得了600万美元首轮融资,由Go-Ventures领投,MDI Arise, MDI Centauri, 以及Mercy Corps Social Venture Fund等参投。

摩根大通预警油价可能飙升至185美元

来源:AgriAku

 

AgriAku的集市平台于2021年推出,目标是让零售商和农民有更多的产品选择,并获得透明的定价。在过去的四个月里,AgriAku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平均每月增长200%。目前,AgriAku上的活跃用户数量约为1万家注册农民商店。

 

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招聘和提高AgriAku的市场渗透率。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