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避险资产价格走高。

美国电动车企Lucid下调2022年产量目标,股价涨近10%。

蔚来汽车将以“介绍形式”登陆港股,股价大涨9%。

 

美股涨跌不一 美债走高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俄乌冲突升级加剧了美股近两个月以来的动荡。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在过去2个月分别下跌了8.2%和12%。

 

避险资产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五的1.984%降至了1.836%。金价创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能源板块领涨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涨幅为2.57%。科技板块收跌0.16%。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Meta收涨0.26%,苹果收涨0.16%,亚马逊收跌0.15%,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44%。


 

 

 


 

电动车企Lucid下调2022年产量目标


 

周一,美国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Group表示,由于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的因素,公司将2022年的产量目标从最初的2万辆降至了1.2万至1.4万辆。这一消息使Lucid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暴跌14%,但收盘上涨近10%,至28.98美元/股。

 

Lucid于去年7月通过与SPAC合并的方式在美股上市,目前市值为477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Lucid营收为2640万美元,全年亏损达48亿美元。


 

蔚来汽车登陆港股 股价大涨9%

Lucid Air 来源:Lucid Motors

 

该公司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是一款售价16.9万美元的轿车,名为Lucid Air Dream Edition。去年秋天以来,其在亚利桑那州的工厂已经生产了400多辆。Lucid周一称,目前已向客户交付了300多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第四季度交付的125辆。

 

此外,Lucid还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其第一家国际组装工厂,并于2025年开始生产,最大产能预计为15万辆。


 

蔚来汽车将以“介绍形式”登陆港股 股价大涨9%


 

据报道,2月28日,蔚来汽车(NIO)表示,已通过香港交易所聆讯,获得在港交所主板二次上市的原则上批准。本次上市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公司计划于2022年3月10日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9866”。


 

蔚来汽车登陆港股 股价大涨9%

来源:Getty Images

 

除了赴港上市,蔚来汽车在向港交所递交的招股说明书中还提到,已向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提出以介绍方式第二上市的申请,具体上市日期正在审核中。

 

蔚来汽车于2018年9月在美股上市,上市以来股价上涨了130%。蔚来汽车称,公司目前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短期内没有迫切的融资需求,“两地上市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交易地点选择和更灵活的交易时间,将有助于引入更多的投资者,且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有利。

 

截止周一收盘,蔚来收涨9%至22.84美元/股,目前的市值为363.9亿美元。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