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大涨。市场密切关注俄罗斯被踢出SWIFT系统对股市的影响。

伯克希尔哈撒韦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1%,至898亿美元。

新加坡共享电动车品牌Beam获9300万美元融资。

 

美股收高 俄罗斯被踢出SWIFT系统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逾2.5%。市场密切关注俄罗斯部分银行被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之外将对股市的影响。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上涨,材料板块领涨,涨幅达3.58%,金融、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和医疗保健板块涨幅均超3%。大型科技股普涨。Facebook母公司Meta收涨1.39%,苹果上涨1.3%,亚马逊涨1.61%,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1.33%。

 

三大股指上周涨跌不一,道指小幅收跌0.1%,标普500指数小幅收涨0.8%,纳指收涨1.1%。

伯克希尔哈撒韦2021年净利润猛增至898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2021年净利润猛增至898亿美元


 

当地时间2月26日,91岁的“股神”巴菲特在写给股东的年度信中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21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11%,至898亿美元,主要得益于苹果、美国银行以及美国运通等公司股价的上涨。

 

营运收益全年增长25%至274.6亿美元,超过2018年创下的247.8亿美元的纪录。第四季度营运收益则同比增长45%,至72.9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2021年净利润猛增至898亿美元

2019年时的沃伦·巴菲特 来源:Reuters

 

 

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回购了价值约69亿美元的股票,使全年回购规模达到创纪录的270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现金储备为1467.2亿美元,低于第三季度创下的1492亿美元的纪录。

 

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在2021年上涨了29.6%,高出标普500指数28.7%的同期值。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逾5%,而标普500指数则跌去了8%。截止周五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收涨3.73%,至479,345美元/股。


 

新加坡共享电动车品牌Beam获9300万美元融资


 

近日,新加坡共享电动车创业公司Beam宣布获得了9300万美元B轮融资,由Affirma Capital领投,参投方包括红杉资本印度、Hana Ventures、ICT Capital以及EDB Investment (EDBI)等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2021年净利润猛增至898亿美元

来源:Beam

 

目前,Beam是亚太地区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微移动”(micromobility)出行运营商之一,目前在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35个城市经营共享电动滑板车和电动自行车出行业务。

 

自2020年以来,Beam的营收增长了15倍,筹资规模已达1.35亿美元。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部署其第5代Beam Saturn电动滑板车,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推出这款全新的车辆。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