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收低,三大股指上周均录得跌幅。

特朗普旗下社交应用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上线。

“木头姐”减持1350万股Palantir股份。

菲律宾金融科技企业PayMongo获3100万美元融资。

 

聚焦俄乌局势 美股收低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跌,市场继续评估俄乌局势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除了消费必需品,其余10个板块全部下跌,科技板块领跌,跌幅为1.1%。大型科技股普跌,Facebook母公司Meta下跌0.75%,亚马逊跌1.33%,苹果下跌0.94%,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1.61%。特斯拉跌2.2%,Roku跌幅超20%,Rivian收涨2.52%。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四的1.972%小幅降至1.93%。三大股指上周均录得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1.6%,道指下跌1.9%,纳指下跌1.8%。


 

木头姐减持1350万股Palantir股份


 

特朗普旗下社交应用将于周一上线


 

周五,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传媒与科技集团(TMTG)旗下的社交应用“Truth Social”的一名高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应用程序有望于当地时间周一在苹果手机应用商店上线。


 

木头姐减持1350万股Palantir股份

来源:Reuters

 

Truth Social的上线标志着特朗普在被Facebook和Twitter关闭账号一年以后第一次在社交媒体上复出。

 

Truth Social是TMTG旗下第一款产品。去年10月,TMTG宣布与空白支票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 (DWAC)通过合并的方式上市。据悉,由于DWAC受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美国金融业监管局的审查,交易可能还要数月才能完成。


 

“木头姐”减持1350万股Palantir股份


 

“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方舟投资(Ark Investment)周五抛售了1350万股大数据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的股票,这些股票的价值预计约为1.489亿美元。


 

木头姐减持1350万股Palantir股份

来源:Benzinga

 

在上周五的交易前,方舟投资公司持有2,553万股Palantir股票,这意味着ARK减持了Palantir近52%的股份。

 

上周五,Palantir的股价收于11.02美元,下跌6.4%。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周下跌了16%,今年以来跌幅超40%。


 

菲律宾金融科技企业PayMongo获3100万美元融资


 

菲律宾金融科技企业PayMongo近日获得了31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JAM Fund、ICCP-SBI Venture Partners以及Kaya Founders等。

 

此轮融资使PayMongo的融资总额达到了接近4600万美元。该公司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20年宣布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Stripe领投。


 

木头姐减持1350万股Palantir股份

来源:PayMongo

 

PayMongo成立于2019年,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高增长初创公司提供金融服务。新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发展已有的基础设施,并增加更多的金融服务,包括支付、贷款、先买后付服务、订阅和固定开支等。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