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大跌,俄乌冲突再度升级,科技板块领跌标普500指数。

大众汽车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

Spotify收购Podsights和Chartable,加快布局播客业务。

以色列量子计算软件平台Classiq获3300万美元融资。

 

美股大跌 俄乌冲突再度升级


 

对俄乌冲突升级的担忧打压美股三大股指周四收盘全线大跌,道指收跌逾600点,为进入2022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除公用事业和必需消费品,其余板块全部下跌,科技板块领跌,收跌超过3%。通讯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分别下跌2.96%和2.57%。大型科技股普跌,Facebook母公司Meta下跌4.08%,亚马逊下跌2.18%,苹果2.13%,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3.77%。

 

避险资产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的2.044%小幅降至1.972%,黄金价格上涨1.6%,至1900.7美元/盎司。


 

大众汽车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


 

大众汽车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


 

据德国财经媒体《经理人杂志》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在与华为公司展开谈判,计划以数十亿欧元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


 

大众汽车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

来源:Reuters

 

报道指出,大众集团领导人已经就这笔交易进行了几个月的谈判,其中还涉及大众尚未精通的技术系统。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他预计汽车行业将在25年内普遍采用自动驾驶,该公司正在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提高公司在软件领域的自给自足程度。


 

Spotify收购Podsights和Chartable 加快布局播客业务


 

瑞典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周三表示,为了进一步推进播客业务,公司将收购播客数据分析公司Podsights与Chartable。有关这笔收购的具体财务细节尚未公布。


 

大众汽车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

来源:Spotify

 

根据公开资料,Podsights是一家播客广告效果测算公司,能够帮助营销人员评估广告投放的有效性。Chartable是一家博客分析平台,致力于帮助出版商了解并扩大播客受众。

 

Spotify广告业务营销主管库鲁姆•马利克(Khurrum Malik)表示,对播客技术公司Podsights和Chartable的收购,将有助于Spotify追求更高水平的数字音频测算和洞察。截止周四收盘,Spotify股价收跌2.88%至159.22美元/股,今年以来跌幅已超30%。


 

以色列量子计算软件平台Classiq获3300万美元融资


 

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量子计算软件创业公司Classiq周四宣布获得了33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惠普和三星旗下投资子公司。


 

大众汽车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

来源:Reuters

 

Classiq的平台可以供软件开发商构建特定的应用程序,比如金融资产优化工具。Classiq首席执行官Nir Minerbi称,在Classiq平台上开发的软件将能够随着量子计算机的发展而扩大规模。

 

Minerbi表示,过去几年,来自金融、汽车和化学等各领域的企业都建立了量子软件团队。对量子软件需求的上升也使Classiq在成立仅20个月里就筹集了4800万美元。公司尚未披露最新估值。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