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FTX估值320亿美元

图:PYMNTS

 

2021对于加密货币市场来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比特币自从 11 月创下的近 69,000 美元的纪录下跌了 46%,而其他加密货币跌得更多。但是数字货币交易所FTX却能在数字货币价格大幅下跌的时候顺利融资并创下自己的估值新高 。
 

 

2022年1月31日,FTX宣布以 32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 4 亿美元的 C 轮融资。自去年 7 月以来,这家总部位于巴哈马的公司现已经历了三轮近 20 亿美元的融资。FTX 表示自己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并且该公司在美国创建的附属交易所 FTX US上周也以 80 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第一轮 4 亿美元的外部融资。

 

短短两年, FTX荣升世界第三大的加密交易所

 

FTX在2019年5月成立以来才运营了2年多,业务却在短时间内扩展迅猛,成为加密货币交易所中的佼佼者。FTX 专门从事衍生品和杠杆产品交易。提供一系列创新交易产品,包括衍生品、期权、波动性产品和杠杆代币。

 

FTX在安提瓜和巴布达注册成立,总部位于巴哈马。该交易所在美国仍不受监管,尽管美国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可以访问他们旗下的 FTX.US。

 

CEO从名校毕业,立志捐掉大部分财富

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FTX估值320亿美元

图:Forkast

 

FTX 创始人和CEO 萨姆·班克曼-弗雷德(Sam Bankman-Fried)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作为斯坦福大学两位法学教授的儿子,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学习物理学。学生时期班克曼就被灌输“利他主义”,这也影响了他的人生观。

 

毕业后他曾在Jane Street Capital从事 ETF 交易,然后在 2017 年底跳入加密货币交易领域,因为他发现了赚钱的机会。FTX 于 2022 年 1 月31日,以 320 亿美元的估值让班克曼成为 30 岁以下最有钱的富豪之一。他说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最终都将捐赠给慈善机构,这些财富包括FTX 50%的股权 和一部分 FTT 代币。

 

成功背后,是产品的研发和创新

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交易所FTX估值320亿美元

图:FTX US

 

FTX能够在短短的几年内成为世界第三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公司的战略策划息息相关,我们总结了三点FTX比竞争对手出色的地方:

 

1.创新的产品

 

FTX 是第一家提供代币化股票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数字货币可以追踪特斯拉、GameStop Corp. 或 BioNTech SE 等公司的股票价格。它还提供一种新潮的衍生金融产品,称其为 pre-IPO合约,让海外投资者可以押注 Robinhood 等公司的预期估值。

 

2.较低的费用

 

FTX 的主要吸引力之一是其低廉的交易费用。挂单和吃单费用起收点分别为0.1% 和 0.4% 。吃单费用对立即成交的订单收取,挂单费用对未立即成交的订单收取。这些起始价格已经比前几名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收费更低。大额交易者也可以通过 FTX 花费更低的费用。

 

3.大量的币种选择

 

FTX 平台提供 275 种可交易的加密货币服务,远远高于多数竞争者。相比之下FTX.US则 受到更多限制,只有 22 种加密货币。这仍然是一个合格的数量,其中包括比特币和一些稳定币。

 

和竞争对手币安和Coinbase相比,FTX 是一个更成熟的交易平台,在现货交易之上提供期货、保证金、期权、杠杆等。此类活动需要更详细的用户界面,用户需要一些知识和经验才能理解。相比之下,FTX的手续费也更低,并且支持使用平台为自己的原创货币降低手续费。

 

在短短几年内,FTX 已经从一家小型加密货币交易所发展成为加密行业的一家龙头公司。通过战略投资和决策,FTX 已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 。他们倾听客户的需求和愿望,推出各种新产品,优化交流体验。例如:延迟改进、在去年华尔街疯狂下注时将 GME 作为代币化股票推出、创新的 Coinbase pre-IPO合约,以及最近的跨链 NFT 市场。凭借这些创新,FTX 已经步入最有竞争力的前沿交易所行列,并在加密行业家喻户晓。

 

参考资料

1.FTX 官网,Fees

2.Investopedia,FTX Exchange

3.Productmint,The FTX Business Model – How Does FTX Make Money?

4.Captainal t coin,FTX vs Coinbase [2022]: Fees, Features & Security Compared

5.Fool,FTX vs. Coinbase: Which Crypto Exchange Is Right for You?

6.Cryptovantage,Ftx vs Binance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