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全线收跌,对俄乌冲突升级的担忧继续打压股市。布伦特原油创2014年9月以来新高。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抄底Rivian,已买入近2000万股。

思科向软件开发商Splunk提出逾2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印度人寿保险公司计划上市,有望创印度最大IPO纪录。

 

俄乌冲突升级 美股收低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飙升至94.44美元/桶,创下2014年9月以来新高。市场继续关注俄乌局势和美联储对通胀的反应。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了能源和公用事业板块,其余全部下跌,能源板块上涨2.79%。美国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收涨5.7%,赫斯(Hess)上涨4.1%。大型科技股收跌,Meta(原Facebook)收跌3.74%,亚马逊跌3.59%,苹果跌2.02%,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3.13%。

 

三大股指上周全部下跌,标普500指数周内下跌1.8%,纳指跌2.2%,道指跌1%。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抄底Rivian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抄底Rivian


 

根据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3F文件,这家由“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管理的基金公司于去年第四季度买入了近2000万股电动卡车公司Rivian的股票,价值约20亿美元。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抄底Rivian

2019年时的乔治·索罗斯 来源:Reuters

 

Rivian于去年11月上市,募资规模120亿美元,是去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亚马逊持有Rivian 20%的股份。上市首日,Rivian股价大涨29.14%,市值甚至超过福特。但随着盈利的下降和供应链受限等负面消息的传出,Rivian股价遭受重创。

 

截至周五收盘,Rivian股价收跌9.07%,今年以来跌幅已达42.71%。


 

思科向软件开发商Splunk提出逾200亿美元收购要约


 

据报道,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已向软件开发商Splunk提出价值超过2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若交易达成,将成为思科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收购。双方目前并未积极洽谈。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抄底Rivian

来源:Bloomberg

 

若交易达成,它将超过思科在2005年以约70亿美元收购Scientific Atlanta的交易。思科的最近一笔交易是在2021年以近50亿美元对Acacia Communications的收购。

 

Splunk成立于2003年,主要为企业的IT和安全运营部门提供监控和数据分析软件。去年11月,Splunk宣布Doug Merritt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公司董事长Graham Smith将担任临时CEO。目前Splunk正在寻找新的CEO。

 

截至周五收盘,Splunk股价收跌2.98%,思科收跌1.77%。


 

印度人寿保险公司拟上市 有望创印度IPO纪录


 

据报道,印度国营的印度人寿保险公司(LIC)已向该国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出售3.1625亿股股票筹集约80亿美元。若完成上市,这将成为印度史上最大的一笔IPO交易,超越去年Paytm 25亿美元的IPO纪录。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抄底Rivian

来源:Reuters

 

作为印度的国有企业,LIC的上市将帮助印度政府填补截至2022 年3月份的年度预算赤字。据悉,印度政府原本计划筹集约9000亿卢比,考虑到市场条件才将募资规模调整为了约6000亿卢比(约80亿美元)。

 

根据公开资料,印度人寿控制着该国超过三分之二的市场,资产规模超过5000亿美元,拥有超过2.8亿份保单和130多万名代理商、超过10万名员工、2000个分支机构和1500个办公室。此次IPO有望最早于3月底完成。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