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震荡收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徘徊在高位。

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将退出Facebook董事会。

德国数字银行Vivid Money获1.14亿美元融资,软银参投。

越南散户投资平台Infina获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科技股拖累美股收跌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震荡收跌,美联储加息前景继续使科技股承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五的1.93%降至1.915%,但仍徘徊在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工业、必须消费品、金融和能源板块收涨,能源板块上涨1.3%,涨幅领先,通讯服务板块领跌,跌幅为2.24%,科技板块下跌0.66%。

 

大型科技股走势分化,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继续下跌,收跌5.137%,亚马逊小幅收涨0.19%,网飞跌2%,PayPal跌3.704%。


 

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将退出Facebook董事会


 

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将退出Facebook董事会


 

Meta Platforms(原Facebook)周一宣布,硅谷创投圈“教父”级人物、Facebook最早的外部投资者彼得·蒂尔(Peter Thiel)将退出其在该公司董事会的席位。蒂尔预计最早在今年5月Meta召开完股东大会后正式退出。


 

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将退出Facebook董事会

特朗普(右二)、彼得·蒂尔(右一) 来源:GETTY IMAGES

 

据悉,蒂尔将把更多精力集中在帮助共和党候选人准备2022年的中期选举,以支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政治议程。近几年来,蒂尔的政治立场使他遭到了Facebook的内部排挤,一些批评人士称,他对扎克伯格产生了负面影响。

 

蒂尔卸任后,风险投资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将成为Facebook董事会任职时间最长的成员。Facebook董事会时常被指缺乏独立性,该公司大部分有投票权的股票都由扎克伯格持有。


 

德国数字银行Vivid Money获1.14亿美元融资


 

柏林数字银行Vivid Money近日获得了1亿欧元(约1.14亿美元)融资,领投方为Greenoaks Capital,参投方包括软银远景基金2期。此轮融资使Vivid的估值达到了7.75亿欧元(约8.86亿美元)。


 

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将退出Facebook董事会

来源:Vivid Money


 

Vivid拥有50万名客户,它以金融一站式服务的“超级应用”而闻名,除了基本的支票和资金管理服务外,还提供股票和加密货币投资服务。Vivid计划用新注入的资金开发更多服务,并在整个欧洲扩张。

 

Vivid创立于2020年,目前活跃在德国、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四个市场,计划今年再增加五个市场,并于2023年底前将服务范围扩大至整个欧洲。

 

越南散户投资平台Infina获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日前,面向越南散户投资者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Infina获得了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印度加速项目Surge和Y Combinator等机构。此轮融资使其种子轮融资规模达到了600万美元。


 

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将退出Facebook董事会

来源:Infina

 

Infina于去年1月推出应用程序,大部分用户的年龄在25岁至40岁之间。储蓄账户、定期存款、共同基金和固收类产品是目前Infina平台上比较受欢迎的一些可投资资产类别。

 

促使Infina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其整合了第三方超级应用平台,例如电商app Tiki。Infina还与Dragon Capital、ACB Capital、Mirae Asset Fund Management和Viet Capital Asset Management等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