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收盘涨跌不一,亚马逊大涨14%,Meta跌幅收窄。

苹果公司计划3月初发布新款低成本5G手机。

空中客车与加拿大魁北克省达成12亿美元投资协议。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Jar获3200万美元融资,老虎环球领投。

 

美股涨跌不一 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大型科技股提振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收高。美国1月份新增467,000个就业岗位,好于市场预期。三大股指周内均上涨,纳指涨2.4%,标普500指数涨1.5%,道指涨1%。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金融、能源、科技和通讯服务板块上涨,涨幅分别为3.74%、1.66%、1.58%、0.47%和0.14%。亚马逊大涨14%,微软涨1.56%,特斯拉涨3.61%,脸书母公司Meta收跌0.3%。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四的1.825%跃升至1.93%,创下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苹果计划3月初发布新款低成本5G手机


 

苹果计划3月初发布新款低成本5G手机

 

据悉,苹果公司计划于3月8日或前后推出一款新的低成本iPhone和升级版iPad。这将是苹果自去年10月推出新款MacBook Pro以来的首次重大活动。预计这次的发布会也将于线上举行。

 

苹果计划3月初发布新款低成本5G手机

来源:Bloomberg

 

这款新手机将是iPhone SE两年来的首次升级,增加了5G网络功能,改进了摄像头,并配备了更快的处理器。但设计本身预计将与2020年4月首次亮相的当前版本相似。

 

除了发布新设备外,苹果还计划在3月上旬发布iOS 15.4。更新后的系统将支持用户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面部识别。


 

空中客车与魁北克省达成12亿美元投资协议


 

空客公司(Airbus)与加拿大魁北克省周五表示,双方将分别为A220喷气客机项目投资9亿和3亿美元,以帮助A220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增产,直到该项目扭亏为盈。


 

苹果计划3月初发布新款低成本5G手机

来源:Reuters

 

空客公司CEO Guillaume Faury称,该项目有望在2025年前实现盈利。魁北克省是加拿大的航空枢纽,该省经济部长皮埃尔·菲茨吉本(Pierre Fitzgibbon)表示,A220项目将为魁北克创造关键的就业岗位,帮助维持大约2500个就业岗位。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Jar获3200万美元融资 老虎环球领投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Jar近日获得了32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老虎环球,参投方包括Stonks, Force Ventures和Arkam Ventures等。新一轮融资使Jar的估值达到了2亿美元。
 

苹果计划3月初发布新款低成本5G手机

来源:Jar

 

Jar应用程序于去年6月推出,专注于培养用户的储蓄和投资习惯。用户进行交易时,Jar会节省小部分资金用于投资数字黄金。对数字黄金的投资由相同数量的实物黄金支持,用户可以选择在任何时候提取相同数量的黄金。

 

Jar于去年8月获得4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目前拥有超过400万用户,每分钟可以处理100笔交易。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以及其他金融服务的开发。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