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QED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的精品(boutique)风险投资基金,投资对象主要为北美、南美以及英国等地区的早期和颠覆性的金融科技企业。据外媒报道,QED在上周聘请了两名新高管,以加速拓展其在非洲的业务。

 

2007年,奈杰尔•莫里斯(Nigel Morris)和弗兰克•罗特曼(Frank Rotman)创立了QED,他们抓住了数字金融转型的浪潮,资本规模飞速增长,代表投资项目有Nubank、SoFi、Bitso、Current、Credit Karma、Kavak、Klarna 和 Nubank等。

投出Nubank的拉美风投基金QED积极开拓非洲市场

来源:Fintech Finance

 

去年 9 月,QED宣布旗下第七只基金完成 10.5 亿美元的融资,该基金由5.5 亿美元的种子轮早期基金和5亿美元的成长基金组成,将用于支持“美国、英国、拉美、东南亚的金融科技公司”。上周,QED在这则公告中加入了“非洲”。

 

押注新兴市场

 

奈杰尔•莫里斯在与媒体的电话会议中表示,非洲是 QED Investors实现全球化投资的最后一块拼图。

 

早在去年5月,QED宣布成立1200万美元的金融科技基金,面向拉美地区种子及“种子前”(pre-seed)阶段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基金名为Fontes,在拉丁语里意为“喷泉”,是QED进军拉美市场,打造完整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标志。

 

Fontes的投资范围涵盖整个拉丁美洲地区,致力于在早期阶段就发现未来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为培养下一代优秀企业家提供支持。

 

2021年,Fontes参与的种子轮融资包括阿根廷支付基础设施公司Pomelo、墨西哥电商品牌收购公司Wonder Brands、墨西哥度假房租赁公司Kocomo等。

 

在非洲复制拉美经验

 

QED正准备扩大非洲团队来复制他们在拉美的成功,上周,QED 聘请了奇德·伊维克(Chid Iwueke),她将负责团队的美国和国际投资业务。

投出Nubank的拉美风投基金QED积极开拓非洲市场

Gbenga Ajayi & Chid Iwueke,来源:QED

 

伊维克拥有哥伦比亚商学院的 MBA 学位,在加入QED之前,伊维克曾担任非洲金融科技早期投资公司Microtraction 的合伙人,该公司总部位于尼日利亚的拉各斯。在任期间,伊维克参与了30多家初创公司的投资,扩大了他们在非洲的影响力。

 

QED还聘请了前 Kanza Ventures联合创始人格本加·阿贾伊(Gbenga Ajayi),专注负责非洲的金融科技投资。阿贾伊的职业生涯一直在与非洲的金融科技企业打交道,担任过产品开发、增长运营和营销等多种职务,曾任Wise的中小企业产品总监和欧洲数字银行Revolut 的战略负责人。

 

截至目前,QED投资了170余家初创公司,投出了23家独角兽,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6亿美元。尽管尚未在非洲进行任何投资,但此次对非洲团队的扩充,或许可以作为其进军非洲市场的开端。

 

参考资料

1.TechCrunch,QED Investors hires Gbenga Ajayi as partner to focus on investments in Africa

2.Crowdfund insider,Prolific Fintech Investor QED Hires Executives to Boost Africa Presence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