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上演V型反弹,道指日内跌幅一度超过1100点,随后强势反弹。

伴随美股开年的大跌,空头在一月份赚了约1140亿美元。

由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牵头的财团已同意以17.7亿美元收购荷兰自行车制造商Accell。

印度外卖巨头Swiggy近日获得了7亿美元融资,估值达107亿美元。

 

道指暴跌逾千点后强势反弹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上演V型反转,道指日内跌幅超过1100点,收盘小幅上涨0.29%。纳指日内跌幅达4.9%,收盘上涨0.63%。标普500指数一度跌超4%,进入回调区,收盘上涨0.28%。这一反弹幅度是自2020年3月26日以来的最大波幅。

 

多数热门中概股走低。蔚来汽车跌超9%,老虎证券跌超7%,新东方跌超5%,腾讯音乐跌超3%,京东跌超2%。


 

美股开年大跌 空头本月总收益达1140亿美元


 

美股开年大跌 空头本月总收益达1140亿美元


 

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随着今年以来美国股市持续下滑,截至上周五,卖空者今年以来的已实现和未实现收益已达1140亿美元,增幅达11.6%。


 

美股开年大跌 空头本月总收益达1140亿美元

图片来源:Reuters

 

79%的做空资金在本月取得了丰厚的回报。其中软件和服务类股的做空资金回报率最高,达19.2%。

 

相比之下,去年美股空头的已实现和未实现损失为1505亿美元,其中能源和半导体领域的空头损失最大。


 

KKR拟以17.7亿美元收购自行车制造商Accell

 

周一,由美国私募股权巨头KKR牵头的财团已同意收购荷兰自行车制造商Accell Group NV。这笔交易对后者的估值达到约17.7亿美元。


 

美股开年大跌 空头本月总收益达1140亿美元

图片来源:Reuters

 

收购方将以每股58欧元的现金收购Accell,较上周五收盘价溢价26%,交易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初完成。


 

印度外卖巨头Swiggy获7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107亿美元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外卖创业公司Swiggy近日获得了7亿美元K轮融资。领投方为Invesco,参投方包括ARK Impact、Baron Capital Group、Sumeru Venture、Kotak和Axis Growth等公司。


 

美股开年大跌 空头本月总收益达1140亿美元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去年7月,Swiggy获得12.5亿美元融资,当时的估值为55亿美元。Swiggy成立仅7年,最新一轮融资使其估值超过了最大竞争对手Zomato。

 

Swiggy目前在印度超过500个城市运营,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扩大服务范围,包括在南亚提供及时送餐服务。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