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全线收跌,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35000美元。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建芯片厂。

数字银行Chime聘请高盛牵头IPO,有望最早于春季上市,估值预计达400亿美元。

拉美杂货配送初创公司Calii获2250万美元A轮融资。

 

美股收跌 比特币跌破35000美元


 

周五三大股指全线下跌,纳指已连续四周下跌,上周下跌7.55%,道指周内下跌4.6%,经历了2020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标普500指数周内下跌5.7%。市场聚焦本周将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和即将公布的大型科技公司财报,如特斯拉、苹果和微软。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只有消费必需品小幅上涨0.02%。通讯服务板块领跌,跌幅达3.88%,非必需消费品下跌3.1%,科技板块下跌1.93%。网飞下跌21.8%,领跌纳指和标普500指数。

 

加密货币股遭重创,比特币一度跌破35000美元,Coinbase下跌13.88%,比特币矿商Marathon Digital下跌11.18%,Riot Blockchain下跌14.17%。


 

Chime最早于春季上市 估值预计达400亿美元


 

英特尔投资200亿美元在美建芯片厂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周五表示,将投资200亿美元在俄亥俄州新建两家芯片工厂,以扩大英特尔的芯片制造业务,以及缓解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Chime最早于春季上市 估值预计达400亿美元

图片来源:INTEL CORPORATION

 

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该厂址最终可能扩张至能容纳八家芯片厂,未来10年的支出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

 

基辛格称,头两家工厂的规划将立即启动,预计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开始建设,2025年投产。英特尔还承诺出资1亿美元,与教育机构合作,建立人才管道,支持该地区的研究项目。


 

数字银行Chime聘请高盛牵头IPO 估值预计达400亿美元


 

据报道,数字银行Chime已聘请高盛帮助其安排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的相关工作。


 

Chime最早于春季上市 估值预计达400亿美元

图片来源:Chime


 

Chime在去年8月由红杉资本领投的融资中估值达250亿美元,预计IPO估值可能达到400亿美元。

 

为了筹备上市,Chime最近几周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投行。据悉,Chime有望最快于今年春季IPO,上市的时间和规模取决于市场条件。


 

拉美杂货配送初创公司Calii获225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拉丁美洲杂货配送初创公司Calii宣布获得了2250万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Dalus Capital和JAM Fund,参投方包括Forerunner Ventures, Streamlined Ventures, Y Combinator和Base10 Partners。


 

Chime最早于春季上市 估值预计达400亿美元

图片来源:Calii

 

Calii成立于2019年,目前融资规模达到接近3500万美元。Calii有着“拉美拼多多”的称号,在其平台上搭建了一个贩售食品和日用品的市级平台。在该平台上,消费者直接从生产商处购买商品。

 

Calii利用新注入的资金在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其他地区扩大业务,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进入超过14个城市和多个国家。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