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Paytm宣布引入数字令牌系统,这是一种用于信用卡和借记卡线上转账的数字化解决方案。Paytm表示,数字令牌系统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支付安全保障。

金融科技丨印度支付公司Paytm推出数字令牌服务

数字令牌系统流程示意,来源:wikipedia

 

数字令牌可使用数字账号或“令牌”替代用户信用卡/银行卡中的私密账户信息。因为“令牌”不包含消费者支付账户的详细信息(例如16位账号等),在线商家可安全地存储令牌,或存储在移动设备内,帮助进行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

 

为确保支付安全,日前印度央行已经将移动支付令牌从早期版本更新到了卡上信息令牌(COFT,Card on File Tokenization),这也为Paytm推出新服务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监管推动行业创新

 

在公告中Paytm表示,在印度央行发布了对支付行业的指导意见之后,公司立即将数字令牌服务提上日程。根据印度央行的规定,从2022年1月1日开始,电子支付类企业“不能再将用户的信用卡/银行卡信息存储在其数据库中”。

 

为了激活数字令牌,用户只需要在首次支付时通过OTP(动态短信密码)将自己的卡与平台绑定。Paytm数字令牌系统将保存用户生成的令牌代码,从而为用户提供方便、安全的便利支付。

金融科技丨印度支付公司Paytm推出数字令牌服务

图片来源:indian express

 

Paytm还提到,目前平台几乎覆盖了所有信用卡供应商,包括Rupay、Visa和万事达等。Paytm表示,1.2亿用户“至少在Paytm上绑定了一张卡”。

 

多重优势

 

数字令牌的推出将加强Paytm在印度支付行业的竞争优势--Paytm令牌服务可为在线购物和使用移动设备购物的消费者提供无缝体验,同时保证支付交易的完整性。其关键优势包括:

 

消费者保护:令牌能使用数字替代数据替代塑料卡上的16位数字账户信息。这一新标识符被称为数字账号,可以在不分享敏感个人账户信息的前提下帮助进行支付交易。

 

自定义用途:令牌可以仅限特定的商家、移动设备或购物类型——提供另一种创新和安全形式。

 

便利和成本效益:与丢失或被盗移动设备关联的令牌可以立即补发,无需改变账号或补发塑料卡。

 

易于处理:令牌以现有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准为基础,因此可以像传统银行卡支付一样接受商家、获取方和发行方的处理。在COFT的帮助下,商家可以“在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创建、处理、修改和删除在线卡支付令牌”。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